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

穆迪:英國若無法留在單一市場 就面臨降評的風險!

評析:剛好而已。

穆迪:英國若無法留在單一市場 就面臨降評的風險!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2017/07/13 12:100

穆迪 (Moody’s) 在週二 (11 日) 表示,由於英國脫歐事件的不確定性,以及最近英國大選之後政治和財政風險的上升,使英國的信用評級受到質疑。

穆迪在一份新的報告中表示,倘若未能達成與歐盟的協議,使其能夠進入單一市場,英國的 Aa1 主權評級可能會被降級。

由英國首相 Theresa May 率領的英國政府在 6 月的選舉中失去了議會多數地位,這個豪賭並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

穆迪資深副總裁 Kathrin Muehlbronner 表示,儘管英國與歐盟的談判才剛開始,英國政府是否能夠取得預期的成果目前還不清楚。

穆迪預計下半年英國經濟將大幅下滑。穆迪預測 2017 年英國的國內生產毛額 (GDP) 成長率為 1.5%,2018 年為 1.0%,但低於 2016 年的 1.8%。

Muehlbronner 表示,這主要是由於政治的不確定性衝擊商業,家庭消費的阻力不斷增加,以及資本投資持續疲軟。進一步看,倘若英國不能與歐盟達成足夠的貿易協議,成長可能會變得更弱。

穆迪的分析師表示,倘若英鎊作為儲備貨幣的作用明顯減弱,可能會出現更多中期評級下調的壓力。

英國脫歐事件也使市場擔憂倫敦金融城的命運,這是英國經濟的重要支柱。一些銀行已經將員工搬到歐盟的其他中心,包括都柏林,巴黎和法蘭克福,以獲得進入歐盟的「護照」。

市場估計,英國銀行可能會因為遷移其部分業務而承擔高達 170 億美元的額外費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