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一項不祥訊號 美股恐已進入危險領域

評析:大家應該有發覺看空市場的論調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頻繁,但美股就是看回不回。

當然,也不會有人認為美股可以一直漲下去。只是沒有人可以確知真正的反轉點會是在哪?什麼事情又將是引爆空頭的雷管?更重要的是,若真回檔,到底會回多深,誰也不敢斷言!

近來市場烏鴉滿天飛,跌30%、50%都有人喊,反正喊得越誇張,媒體越會報導。而且一旦成真,就可一夕成名。就算喊錯,反正本來就是Nobody,也沒人會在意...投資人就不要自己嚇自己了,走一步算一步再說,苗頭不對再閃不遲...

一項不祥訊號 美股恐已進入危險領域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07/31 21:170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如果新聞標題能夠決定市場走勢,則美國股市的多頭走勢恐早已結束。北韓試射飛彈,華盛頓政情動盪,股價已高,加上央行有意縮表,均可能讓美股的漲勢戛然而止。

......。

然而 Northman Trader 網站分析師韓瑞其 (Sven Henrich) 認為,美國股市已進入了危險領域。他說他完全看空,並警告一項糟糕的技術面,終將讓股市下跌。

韓瑞其觀察 S&P 500 的關鍵水準已有一段時間,目前,該指數已低於一項重要數據。

「S&P 500 來到了 2484 點,却未能守住,」他在報告中寫道。「盡管回檔幅度並不大,但價位來到該水準後,迅速回跌,當然有其意義。」

韓瑞其警告,在 2000 年與 2007 年股市出現歷史性的跌勢之前,均曾見過如此的不祥走勢。

「根據長年的技術性指標顯示,」他說。「股市已進入了危險區,而此時波動率却創了新低,這可是史無前例。」

韓瑞其指出,以往股市高點出現時,亦曾出現波動率接近低點的情況。

「沒有人能事先預測高點,在預測高點的過程中,投資人其實總是陷入茫茫然。但如果股市未能很快創新高點,反而於未來幾日或幾週回檔至 100 日移動平均線或更低,則股市就可能會走出一種熟悉的歷史性走勢,」他說。

這種走勢可是多頭希望避免的走勢。

1 則留言:

  1. 版大
    真的...美股一直創新高,什麼消息出來都無法阻止美股創新高,倒是我發現基金沒什麼漲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