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歐元大漲恐傷歐股?高盛:不是這麼理所當然

評析:這哪有絕對??不同時期可能有不同的結果,不同的立場也會有不一樣的看法。

就外資而言,升值有機會股會雙賺,會讓外資更想投入。像今年新興市場即是如此。

就歐幫當地出口廠商而言,歐元升值可能不利出口,進而不利於股價。但歐洲經濟又不是靠出口為主,而且歐洲各國出口區域內貿易就佔了一半以上,一樣是歐元區,根本不會受匯率影響。

會認為歐元大漲會傷歐股的論調,顯然又在見不得歐洲好!!

歐元大漲恐傷歐股?高盛:不是這麼理所當然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7/26 13:210

歐元近來大漲至 2015 年 8 月以來的高點,造成歐元區股市的壓力。但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 Inc.) 認為,歐元走高不利於歐洲股市的論點,並不是這麼理所當然。

據《彭博》報導,投資人擔心歐元升值之後,對出口商造成衝擊,但高盛指出,全球經濟前景出色,就能消除歐元漲勢帶來的威脅。

高盛策略師 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 表示,歐元走強可能對出口造成衝擊,但只要全球經濟成長保持穩健,就不成問題,這是更重要的因素。

歐元近幾年來的疲軟,配合史無前例的貨幣刺激政策,強力提升了歐元區的出口。在經濟數據良好,而歐洲央行有意開始收緊之下,歐元今年以來的表現,在 G-10 貨幣中僅次於瑞典克朗,位居第二。

歐元區股票與歐元走勢表現(圖表取自彭博)
歐元區股票與歐元走勢表現(圖表取自彭博)

本月歐元走強之下,歐元區股市開始保持相反的走勢,最大的原因在於出口商獲利預期開始下修,投資人對出口商的前景感到憂心。


Mueller-Glissmann 認為,以汽車製造商來說,許多車商在國外設廠,依當地的貨幣支出成本、取得收入,並主動採取避險,減低了歐元走高的損失。因此,歐元走高不見得帶來重大傷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