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

德國車廠爆壟斷 股價重挫

評析:大家合作討論以提升技術、降低成本、提高效率,這不是好事一件?而且大家還是各賣各的,也沒聯合定價的問題,在科技業也是常有的事,怎到德國卻變成聯合壟斷??實在是沒事找麻煩!!

德國車廠爆壟斷 股價重挫
2017-07-23 03:19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福斯柴油車排廢造假案還沒完全告一段落,德國其他汽車大廠又傳出涉嫌聯合壟斷20多年的醜聞。汽車類股應聲重挫,並拖累歐股大盤挫跌,周線二連漲後止步。

歐元走強衝擊歐洲出口業者之際,Stoxx Europe 600指數21日收跌1%,其中汽車股跌幅最深,福斯一度重挫4.9%,是去年8月2日以來最大跌幅;戴姆勒、BMW的股價則跌至去年底以來最低水準。Stoxx Europe 600指數連續兩週周線收高後,上週下挫1.7%。

德國明鏡週刊報導,福斯和賓士車母公司戴姆勒已告知監管機關,過去20多年來德國車廠間早已私下共同合作討論技術,BMW、戴姆勒、福斯的奧迪、保時捷,自1990年代起在汽車技術、成本、供應商、策略和排氣控制方面聯合行動;相關的會談牽涉汽車研發、汽柴油引擎、煞車、變速箱等領域60個作業小組、逾200名員工。這些作法恐有違反競爭法規之虞。過去兩週來,德國汽車產業傳出一連串負面消息,包括福斯的奧迪和賓士相繼宣佈召回車輛改善排廢效能。德國聯邦反壟斷辦公室(Federal Cartel Office)表示,調查中的案件不予置評,但重申已在去年6月搜查六家汽車公司,調查有關聯合操控鋼價之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