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垃圾債登兩年高!專家:價格已高、該趁勢脫手

評析:市場早就看跌,但他就是續漲。還是要等到股市回檔,高收債才會跟著跌...

垃圾債登兩年高!專家:價格已高、該趁勢脫手
MoneyDJ新聞 2017-07-20 11:16:23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股氣勢如虹,屢破新高,垃圾債(即高收益債)跟著水漲船高,登上兩年新高。部分人士憂心,垃圾債漲過頭了。

追蹤垃圾債的ETF「iShares iBoxx $ High Yield Corporate Bond ETF」(代號HYG),19日上漲0.17%收在88.75美元,為2015年7月16日以來收盤新高。
巴倫(Barronˋs)19日報導,過去一年來,HYG大漲9%,殖利率降至4.8%。Wealth Strategies & Management的Thomas Byrne報告稱,高收債價格已高,雖然仍有潛在機會,但是以資產種類來說,目前他會建議應趁勢脫手,而非增加多頭部位。

Lehmann Livian Fridson Advisors的Marty Fridson也說,5月31日到6月30日之間,依據他們的公允價值模型看來,美林美林高收債指數的選擇權調整後信用利差(Option Adjusted Spread、OAS),由617個基點降至613個基點。實際利差則從374個基點微增至377個基點,兩者差距從負243個基點、變成236個基點,高收債仍高出接近兩個標準差,並非好現象。

CNBC、ZeroHedge、金融時報先前報導,高收益債券的殖利率單薄,波動率飆高時,投資人操作空間不多,將爭相逃生。儘管當前高收債情況穩定,但是各方日益覺得,倘若下半年爆發動盪,高收債將受創慘重。法國興業銀行的Andrew Lapthorne表示,貨幣政策的寬鬆程度縮減,投資人該為後果預做準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