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蘋果吹號角、智慧機OLED需求噴發!日廠存在感薄弱

評析:文中資訊有誤,中國前四大手機廠的旗艦機早就都是用OLED螢幕了,蘋果在硬體規格上一直都是落後的。而且包括韓廠在內用的都是AMOLED,三星旗艦機種更是用Super AMOLED,蘋果才剛要用OLED...

蘋果吹號角、智慧機OLED需求噴發!日廠存在感薄弱
MoneyDJ新聞 2017-07-26 10:29:55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經新聞報導,IHS Markit 25日公佈調查報告指出,智慧手機面板主流產品正急速從液晶轉移至OLED,預估2017年智慧機用OLED面板出貨額將大增53%至216億美元,主因蘋果(Apple)預計今秋開賣的iPhone部分機種將開始採用OLED面板、且中國智慧手機廠很有可能將跟進,帶動OLED面板市場急速擴大。

IHS預估,今後5年內智慧機OLED面板市場將擴增至約3倍、反觀液晶面板市場恐萎縮14%。IHS資深總監早瀨宏表示,「智慧機用OLED面板成長空間極大。當前供給追不上需求、價格也未見下滑」。

另外,在1990年代以液晶席捲面板市場的日系廠商在OLED市場的存在感薄弱。IHS資深總監謝勤益指出,「日系廠商目前仍處於試作階段,要導入到量產仍需時間」。苦於資金調度的Japan Display Inc(JDI)恐無力自家進行量產、夏普(Sharp)則是在基礎技術上落後。

報導指出,在蘋果吹響號角、智慧手機廠蜂擁轉向OLED的當下,偏重於液晶面板的日系廠商屈居劣勢,而誤判技術趨勢的代價恐須以「數年」為單位來追趕。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6日上午10點14分為止,JDI下挫0.99%至200日圓,夏普則受惠上季純益有望達150億日圓的消息提振而勁揚1.26%。

LG Display(LGD)25日發表OLED面板增產計畫,總計將砸下9.6兆韓圜進行增產,其中5兆韓圜用於投資位於坡州市的智慧手機用中小尺寸面板廠房。
日經新聞7月6日報導,蘋果已著手進行預計在2018年下半年開賣的3款iPhone的研發,且考慮讓該3款iPhone全數採用OLED面板。多位關係人士透露,「蘋果計畫在2018年下半年開賣3款iPhone,且計畫全數採用OLED面板」。

報導指出,預計今年下半年開賣的iPhone 8所需的OLED面板將由三星獨家供應,而2018年以後很有可能會由三星以及LG Display(LGD)供應,不過若明年3款iPhone全採用OLED面板的話、三星等面板廠恐無法滿足需求,因此該計畫(3款iPhone全採OLED面板)能否實現仍存在變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