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

馬斯克:已獲准興建超迴路列車,華盛頓到紐約只 25 分鐘

評析:馬斯克放個假消息,全世界媒體就狂報,真是可怕!!馬斯克此舉要嘛是為了炒股,要嘛就是想藉由輿論逼美國政府同意...

紐約市政府已出面闢謠,他們連聽都沒聽過這件事,何來的同意興建!!??

馬斯克:已獲准興建超迴路列車,華盛頓到紐約只 25 分鐘
 楊一遙 21/07/2017 明日科技

昨日,Tesla 及 SpaceX 執行長伊隆‧馬斯克在其 Twitter 賬號上公佈,指「已獲得政府口頭批准」建設時速超過 850 公里的地下超迴路列車(Hyperloop),由紐約途徑費城、巴爾的摩到達首都華盛頓,全程只需 25 分鐘,將比乘搭飛機(1 小時 25 分鐘)更快更方便。

該計畫若然成功,將成為世界上首個超迴路運輸系統,拉近美國東岸四個主要城市的距離,將幾個大都會結合成所謂的「超級城市」,對美國未來的發展影響深遠。而且,此計畫如於美國獲取成功,將吸引亞洲及歐洲政府倣傚,改革未來經濟及市民的生活方式。

我們推薦: 馬斯克在洛杉磯地下開挖隧道,研究通行超迴路列車

今年動工

據馬斯克解釋,這計畫的隧道挖掘工程將由他創辦的公司 The Boring Company 處理。挖掘公司發言人表示,公司計畫於今年內動工,目前正與當地多個政府代表洽談計畫細節。

公司發言人聲稱:「The Boring Company 與地方政府、州政府以及聯邦政府的官員,已進行了數次洽談,洽談結果非常正面。」

「除了少數的例外,我們獲得的反饋意見都非常正面。我們的隧道計畫已獲取政府數名關鍵決策者的口頭支持。我們期待未來與列車線路上的城市及州份繼續商討。我們預計能獲取所有有需要的官方批准,本年稍後動工。」


Tesla 及 SpaceX 執行長伊隆‧馬斯克(圖:Evan Vucci/AP)
有待獲取正式批准

不過,馬斯克雖然聲稱「已獲得政府口頭批准」,但外國媒體詢問相關政府官員時,卻未有得到肯定性的答覆。BBC 北美科技記者李戴夫(Dave Lee)質疑指:「在美國,包括總統在內,並沒有任何政府單位有權批准一項如此複雜的計畫。」

紐約州交通署發言人表示,目前並沒有批准相關的超迴路列車計畫。賓夕法尼亞州州長湯姆‧沃爾夫(Tom Wolf),亦表示對有關計畫並不清楚,但有興趣瞭解更多。而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OAI)的發言人則表示,不會確認是否曾給予「口頭批准」,但可確認曾與馬斯克進行多次正面的洽談。

可見,此計畫雖然獲得的外界普遍的支持,亦吸引了美國多個政府部門及官員的興趣,但距離獲取正式批準則仍有一段距離。馬斯克回應指:「距離獲取正式官方批准仍剩餘很多的工作,但我非常樂觀這能夠在短時間內完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