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滬綜指收升1.4%至逾三個月新高 鋼鐵等週期股及券商股領漲

評析:連續幾天都在午盤狂拉,動機耐人尋味...

滬綜指收升1.4%至逾三個月新高 鋼鐵等週期股及券商股領漲
透新聞部2017年7月19日

路透上海7月19日 - 中國股市滬綜指週三收升1.4%至逾三個月新高。分析師指出,昨日創業板等中小市值股企穩反彈,令市場人氣回升,今日以業績提升為主線,鋼鐵、有色、煤炭等週期股及券商股漲幅居前,令大盤重拾升勢。

滬綜指.SSEC收報3,230.98點,漲43.41點或1.36%,創近兩個月最大單日漲幅,此前收盤高點為4月14日的3,246.07點;今日上海A股成交額為2,694億元人民幣,較上日的1,962億元增近四成。

「今日是以業績為看點,類似煤炭、有色、鋼鐵和水泥等類股票,上半年業績大多預告回升,成為今日最亮眼的板塊。」申萬宏源研究所市場研究部聯席總監錢啟敏表示。

不過他說,目前場內仍呈現結構性分化,著力點比較窄,雖然資源股和券商股佔股指的權重較大,有助於拉升大盤,但目前而言,大盤還未脫離震盪格局。

上證180資源指數收升3.22%。受售價上漲因素的影響,鋼鐵、煤炭等週期類上市公司的業績普遍出現「報喜」的態勢。豫光金鉛(600531.SS)、雲煤能源(600792.SS)均收報漲停。

而近期陸續公佈月度數據的券商股,上半年業績亦大多向好,昨晚刊登業績快報的東方證券(600958.SS)預計上半年淨利增36.76%,成為今日券商板塊的領頭羊,收於漲停位15.7元。

滬深300指數.CSI300收報3,729.75點,漲1.71%;滬深300指數期貨主力7月合約收盤報3,729.4點,漲2.16%,成交14,792手。滬股通和深股通分別淨買入7.5億元和淨買入11.1億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