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市場當心!標普500為何或將出現5%修正?

評析:如果只有5%,那根本就不用擔心。就怕一旦回檔,多殺多,跌幅就不是5%可以解決的了...

市場當心!標普500為何或將出現5%修正?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2017/07/17 14:000

LPL Financial 市場策略師 Ryan Detrick 指出, CBOE 波動指出 (VIX) 今年平均落在 11.54 ,為史上最低水平,標普 500 指數已經超過一年未見 5% 拉回修正,為超過 20 年來最長的時間紀錄。 

Ryan Detrick 解釋道,「標普 500 指數自 1950 年以來,僅是第 6 次出現至少 1 年未見 5% 修正,而這也是 1995 年以來連續保持的最長時間紀錄。」

儘管美股上週觸及新高,但 Ryan Detrick 質疑這股漲勢能否將持續。他認為藍籌股「或能在 5% 修正以內,進一步再上揚」,但是考量到歷史經驗,未來「整年都未出現 5% 修正的機率,極為渺茫。」

事實上, Detrick 的研究圖表顯示自 1950 年開始,市場約有 91% 的時間出現 5% 拉回修正。但 Detrick 認為,如果市場修正真的發生,投資人應該逢低買進。

首先,市場對於財報的樂觀預期,讓 Detrick 深信經濟展望仍屬正面。華爾街分析師也預期,上季財報成長將位在 6% 至 7% 。再者,有鑒於標普今年上半年所得漲幅,市場或能預期 2017 剩餘時間裡再添漲勢。 

根據 Detrick 說法,標普 500 自 1950 年以來,每當上半年漲勢超過 8% ,即有 84% 機率於下半年再漲約 4% 至 5% 。因此,鑒於標普今年為止已上漲超過 9% ,統計上來說該指數或能於今年底前,再造更多漲幅。

換句話說,就歷史角度分析,市場年底以前或可能出現 5% 修正,但就美股財報表現與預期來看,市場迎來修正的時間點,或許會較預期更為遙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