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美國政府舉債上限憂慮加深 國庫券發行遇冷

評析:殖利率偏低,又有升息壓力,加上經濟狀況也不好,投資人自然不想買美國公債。

高信評公司債收益率明顯比美公債好很多,風險也不會高多少,成為近幾個月債券投資人的最愛。

美國政府舉債上限憂慮加深 國庫券發行遇冷
路透新聞部2017年7月25日

路透紐約7月24日 - 投資者週一對最新美國公債發行採取迴避態度,因愈發擔憂若國會不能在10月政府資金告罄前調高舉債上限,聯邦政府債務償付可能拖延。

Jefferies & Co.貨幣市場策略師Tom Simons說,自2015年那次以來,華盛頓方面在舉債上限問題上的爭執讓人們的擔心「已經達到無法抑制的水平」。

華爾街仍普遍認為,國會將及時達成提高法定舉債上限的協議,以避免政府違約。目前聯邦政府的舉債上限為19.9萬億(兆)美元。然而現在幾乎沒有證據表明,國會在8月休會期之前將這作為優先討論議題,目前的關注焦點都集中在醫保改革上。

因此美國國債公開市場上收益率出現倒置,三個月期國庫券收益率超過了六個月期券。

分析師說,如果債務上限不能上調,10月到期券種面臨的風險最大。

「國會在債務上限問題上的爭鬥令人擔憂,從而使三個月期國庫券受到冷遇,」Stone & McCarthy Research Associates的市場策略師JohnCanavan表示。

市場對週一標售的三個月和六個月期國庫券的買興為大約八年以來最弱。財政部數據顯示,財政部為這兩種期限的國庫券支付的利率也是2008年10月以來最高。

美國財政部以1.180%的利率標售了390億美元三個月期國庫券,為2008年10月20日以來最高,當時的標售利率為1.250%。

此次標售的投標倍數為2.87,與兩週之前錄得的八年來最低水平相當。

美國財政部以1.130%的利率標售了330億美元六個月期國庫券,這是2008年10月27日以來的最高水準,當時的標售利率為1.400%。

六個月期國庫券標售的投標倍數為2.91,為2009年6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