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亞股下半年好牛 摩根:韓國最威、A股可望補漲

評析:實在太好笑了,明明內文附表寫中國是最沒續漲空間的,標題卻硬要寫中國,騙讀者都只看新聞標題不看內容的嗎??

亞股下半年好牛 摩根:韓國最威、A股可望補漲
鉅亨網記者宋宜芳 台北2017/07/25 17:090

全球景氣健康向上,引領亞洲企業獲利頻創佳績,並同步挹注亞股漲升動能。摩根投信指出,觀察主要亞洲國家今年到明年企業獲利成長預估都有 2 位數的亮眼佳績,其中又以南韓企業獲利引擎最強勁,以 52.3% 稱霸全球,即便南韓今年股市頻創新高,市場預估仍存在 20% 的續漲空間;而雙印和中國企業營收成長,亦在個別題材帶動下有約 3 成的高水準,建議投資人可以留意後續亞股投資機會。

摩根亞洲增長基金經理人郭為熹指出,儘管亞股上半年已累積亮眼漲幅,但統計 2000 年以來數據,即使亞股波段漲幅超過 15%,後半年仍有超過 63% 的正報酬機會。隨亞洲出口與企業獲利在全球景氣翻揚而動能加溫,搭配美元回落、外資持續流入、當前估值仍低於長期平均與歐美股市等正面因素下,看好亞股下半年漲升機會仍相當濃厚。

郭為熹表示,受惠半導體與 DRAM 出口價格持續走高,若以韓國權值股三星來看,該公司第 2 季營業利潤來到 121 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更超越蘋果 105 億美元,成為全球最賺錢的公司,韓股 KOSPI 指數在強勁企業獲利增長帶動下,持續改寫歷史高點紀錄。

郭為熹進一步指出,目前券商普遍預估韓國 2017-2018 年企業每股獲利增幅高達 52.3%,在反應獲利預期下,後市潛在上漲空間仍高達 2 成。

企業獲利前景大爆發,吸引資金今年持續鍾愛南韓股市,推升南韓股市續創新高。郭為熹分析,韓國與全球景氣高度連動,今年來隨歐美需求大幅提升,韓國出口與企業獲利表現呈現強勁增長趨勢,吸引外資買盤持續流入韓股,根據韓國證交所資料,外資持有韓股市值已突破 600 兆韓元,占整體市值比重超過 34%,創 2007 年 6 月以來新高,也成為推升韓股走高的最大動能。

不讓韓國專美於前,雙印和中國也在企業獲利動能帶動下,股市仍存在 2-17% 的續漲空間。郭為熹說明,以中國為例,眼見陸股持續國際化進程,長期資金仍將著重在中國好轉的經濟成長與基本面改善。伴隨中國企業獲利上修相對新興市場的比重已來到今年高點,投資人對中國的減碼配置也逐步回歸到中性水準,看好 A 股有望啟動補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