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中印邊界對峙要開打? 8月見真章

評析:有這麼嚴重嗎?密切關注中...

中印邊界對峙要開打? 8月見真章
中時電子報2017年07月19日 22:28 盧伯華

中印邊界軍事對峙超過一個月,目前大陸網民群情激憤,如同先前中國與其他周邊國家紛爭時相同,網民喊打喊殺已成常態。陸媒軍事評論員分析,目前該衝突區域兵力對比約為1:8,如果倉促開戰,共軍必定吃虧。而9月因天氣關係,戰區留不住人,所以若要開打,將會在8月動手。

中國與印度在雙方邊界錫金段洞朗地區持續軍事對峙已有月餘,外交上兩國相互指責,言辭愈趨強硬,堪稱是半世紀以來雙方關係最緊張的時刻,西方國家甚至已公開表達對中印邊界紛爭惡化的擔憂。

據《鳳凰軍事》指出,目前中國的網友們群情激憤,只要分析文章不建議立即動手,作者多半都會被網友們冠以漢奸的稱號。而印度方面也一樣,印度旅華學者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印度國內很少有民眾意見高度統一的時候,但這次對華態度,印度民眾卻比較一致——他們認為中國欺負了印度。因此印度新聞裡也看到了極為熟悉的畫面——印度人開始抵制中國貨,誰買中國貨誰就支持中國造武器打印度。

這篇軍事評論文章分析,民意會影響高層決策,但真要動手的話,政治和軍事上必須都有充分的準備。目前中國在政治上不想爆發戰爭,哪怕是邊境小規模戰爭,印度對此很清楚,因此趁中國不想動手的時候挑釁、推進。

文章認為,中國目前也只把美國當作真正的對手,最符合中國利益的做法就是要讓和平環境儘可能延長,以爭取足夠時間積極發展經濟與軍事力量。假如再給中國30年的和平發展,屆時中國的軍事實力將是美國無法戰勝的。

當然美國也瞭解這一點,因此美國會讓其他國家不斷地干擾中國,如果中印能爆發一戰,或甚至印度能夠打勝,那對美國而言就太完美了!

文章說,可惜大多數網友是看不到這點的,總是群情激憤,在與外的磨擦上就一貫地要求打日本!打韓國!打朝鮮!打蒙古!打越南!打緬甸!打印度!打美國!請問地球上哪個國家有實力這麼幹?不過話說回來,中國就算忍讓也有限度,如果印度持續挑釁甚至衝突,中國就必須要進行軍事反擊。

從軍事上說,中國目前沒有準備好。中國目前部署於中印前線的部隊為3個步兵旅約2萬多人,而印軍約為十幾萬人。據軍事專家羅富強計算,雙方兵力對比大約為1:8。如果倉促作戰,共軍必定吃虧。即便要打,共軍一定要調集相當規模的部隊,需要一些時間。

另一位軍事專家王雲飛分析,現在看來8月是關鍵。如果要動手打印度,8月份必須動手,之後9月天氣原因,戰區留不住人,能夠避免戰爭規模擴大。如果雙方不升級衝突,繼續對峙,一到9月,自然雙方撤兵,本次對峙便無疾而終。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