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美債》德拉吉傳將重返傑克森洞 宣佈減碼QE!債券摔

評析:應該還是會到9月的貨幣政策會議才會確定。

《美債》德拉吉傳將重返傑克森洞 宣佈減碼QE!債券摔
MoneyDJ新聞 2017-07-14 08:14:3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市場謠傳,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可能會暗示要撤回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消息傳來衝擊歐美公債價格走軟、殖利率跳高。

MarketWatch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7月13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1.2個基點至1.363%;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3個基點至2.348%;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3個基點至2.924%。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華爾街日報13日報導,德拉吉將在暌違三年後,首度於著名的傑克森洞(Jackson Hole)全球央行會議上發表演說,屆時他將對歐元區的經濟發表樂觀看法,暗示經濟對貨幣刺激政策的需要已逐漸降低。

報導稱,德拉吉會提議減碼每個月收購600億歐元(684.3億美元)債券的QE政策,而ECB的9月貨幣政策會議,則會在距離不到兩週後舉行。

德拉吉重返傑克森洞會議,相當具有像徵意義。他之前首度宣佈ECB將實施QE時,發表地點就在此處。Fed前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和其他央行總裁,也都曾在傑克森洞會議上宣佈關鍵的貨幣政策。

報價顯示,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消息傳出後,最多一度跳升5個基點,法國10年期公債也同步跳漲逾7個基點。

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今(13)日則進行為期第二日的國會作證行程。她對參議院議員表示,想讓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達成川普預設的3%目標,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任務。

葉倫昨日前往國會作證時才說,Fed很可能會在今(2017)年稍晚縮減其4.5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規模,但減表和升息的速度都會相當和緩。她還說,以歷史標準來看,目前的中性利率其實相當低,因此聯邦基金利率並不需要升得太多,貨幣政策就能回歸中立。市場立刻將葉倫的說法以鴿派解讀,認為Fed接下來較可能啟動縮表,而下一次的升息時間表則會往後延,也許會等到今(2017)年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