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美股Q2獲利再增長6.8%?市場看好科技股、金融股表現

評析:七月底將公布的美國第二季GDP數據將是重要指標...

美股Q2獲利再增長6.8%?市場看好科技股、金融股表現
鉅亨網編譯林懇2017/07/17 17:550

據《CNBC》報導,隨著美股財報季將於本週進入科技股與金融股「大咖」發布財報,調研機構 Factset 在上週釋出研究報告估計,S&P 500 今年第二季營收將可望再度增長 4.8%,而獲利則可望增長 6.8% (下圖深藍色區塊)。

左:S&P 500 獲利增長率 右:S&P 500 營收增長率 圖片來源:FactSet
左:S&P 500 獲利增長率 右:S&P 500 營收增長率 圖片來源:FactSet

目前市場估計,S&P 500 企業的獲利水平仍可望繼續向上推高,經理人正廣泛好科技股、金融股,與遲來的能源股。

本週微軟 (MSFT-YS)、Netflix (NFLX-US)、IBM (IBM-US)、通用電氣 (GE-US)、黑石 (BX-US) 等大型集團股,都將公布財報。

湯森路透 (Thomson Reuters) 分析師 David Aurelio 認為,美股科技股尤其是半導體類股,第二季營收估將表現不錯,而銀行業雖然不會有卓越的業績,但還是會穩賺。

摩根大亨 JP Morgan (JPM-US) 上週五 (14 日) 報告第二季營收為 264 億美元,利潤為 70 億美元,而 EPS 為每股 1.82 美元。股價小跌 0.91% 來到 92.25 美元。

而其他銀行也都表現不錯,花旗 Citi (C-US) 每股盈餘為 1.28 美元,比預期的 1.21 美元來的高許多,179 億美元營收也比預計的 173 億美元高,股價小跌 0.45% 來到 66.72 美元。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WFC-US) 雖然以 222 億美元營收未達預期的 225 億美元,但因為利潤升高,EPS 比預計的 1.01 美元多了 0.06 美元,來到每股 1.07 美元。

週一 (17 日) 陸陸續續還會有更多企業公佈第二季財報,而投資人矚目的則會是能源業,在油價低迷與頁岩油蓬勃發展的情況下期待能有 40% 的成長。分析師因油價下跌已調整過營收預期,所以能源業還是有機會突破市場預期的。

另外,美元對於整體產業的利潤則是有眾多影響,光是科技業就有 60% 的營收在海外,傳產也有龐大的海外銷售,但因美元在第二季較弱勢 (尤其是對歐元),這將對出口有較大的幫助。

對於薪資部份,快遞公司 FedEx (FDX-US)、汽車零件零售業 AutoZone (AZO-US)、都提出了薪資成長,而連鎖餐廳 Darden 強調「薪資對利潤擠壓了 10 個基點」。

據了解,雖然 CAPEX 有所增加,但美國各公司平均現金儲備達到了新高。美國執行長經濟展望 (CEO Economic Outlook) 對各產業都是較具有樂觀性的。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希望今年夏天開始對企業減稅,比市場的 2018 年預期還要早,如果確切發生,將更是會提升企業的利潤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