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美元下跌但歐元上漲 美國GDP數據未能影響市場走勢

評析:美國第二季GDP表現平平,自然無法帶動美元回升。

週四(7/27)美元創下2016年6月以來最低的93.152,週五雖然沒有續創新低,但最低也曾來到93.256,且收在93.259的幾乎當天最低點,比前一天還下跌了0.64%。

歐元則於週四創下2015年1月以來新高的1.17768,週五最高則到1.17642,收盤上漲0.64%,收在1.1751。

美元下跌但歐元上漲 美國GDP數據未能影響市場走勢
路透新聞部 2017年7月29日

路透紐約7月28日 - 美元週五全面下跌,美國經濟數據乏善可陳,以及政治不確定性,合力驅使交易商青睞歐元和其他重要貨幣。

歐元和其他主要貨幣兌美元上漲,此前公佈的美國第二季GDP初值基本符合分析師預期。

一些分析師還指出,美國第二季勞工成本升幅不及預期,令美元下跌,但其他分析師認為,數據只是為交易商繼續進行年內大部份時間拖低美元的弱勢美元交易提供了藉口。

美國第二季經濟成長年率為2.6%,和路透訪查的分析師預估一致。第二季經濟增長年率被下修至1.2%。

......

歐元兌美元在本月迄今上漲近3%,年內迄今上升超過11.5%。歐元勢將連續第三週上漲,為五週內第四周周線上升。

週五,歐元兌美元走堅,紐約尾盤升0.65%,至1.1751美元。週四歐元兌美元上漲至兩年半高位,稍晚回軟。

美元疲態在兌歐元的走勢中表現的最為明顯,但兌其他主要幣也下跌,因對美國財政刺激計畫和美聯儲激進升息的預期消退。

經濟數據沒有意外,令交易商「在隔夜時段聚焦在醫保議案遭參議院否決,這進一步降低了對政府落實經濟政策的預期,」Esiner說,「這是最終不利美元的題材。」

美元兌加元跌0.9%,至1.2440加元,此前加拿大公佈5月經濟成長0.6%,是預估增幅的三倍,5月經濟成長年率為4.6%。

美元兌瑞典克朗下挫1.2%,至8.1024克朗,為去年6月來最低,此前瑞典公佈第二季GDP成長年率為4%,好於預期。

瑞士法郎連續第四日下跌,兌歐元勢將錄得六年來最大的單月跌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