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星巴克驚傳關閉379間茶飲店!盤後重挫6%

評析:難怪星巴克要把統一在中國星巴克的股權買回。

星巴克驚傳關閉379間茶飲店!盤後重挫6%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7/28 13:403

美國知名連鎖咖啡店星巴克 (Starbucks)(SBUX-US) 周四 (27 日) 盤後公布,上季營收攀升至空前新高,且調整後每股獲利 (EPS) 符合預期,歸功於中國地區業績強勁。但公司同時也宣布,將關閉旗下茶飲品牌 Teavana (茶瓦納) 的所有 379 間零售門市。股價聞訊大跌逾 6%。

星巴克公布,至本月 2 日結束的年度第三季獲利下滑 8.3%,由去年同期的 7.541 億美元或每股 51 美分減至 6.916 億美元或每股 47 美分;去除特殊項目後,每股獲利 (EPS) 則由一年前的 49 美分成長至 55 美分,符合分析師預期。

星巴克該季營收成長 8%,由去年同期的 52 億美元增至 57 億美元,創空前新高紀錄,但略低於市場預期的 57.6 億美元。全球同店銷售額僅增長 4%;美國地區同店銷售額成長 5%,歸功於平均單筆交易額上升 5%;中國地區同店銷售額則勁揚 7%。

星巴克在美國共有 16302 間門市,上季創造 9.748 億美元營利;該季在中國及亞太地區的所有 7183 間門市,則帶來 2.238 億美元營利。星巴克將今年全年 EPS 目標由原本的 2.06-2.10 美元調降至 1.96-1.97 美元,歸咎於美國同店銷售額成長減緩的趨勢本月仍持續。

星巴克周四也宣布,以 13 億美元代價買下合資企業夥伴台灣統一持有的中國東岸業務其餘一半股權。這使得星巴克完全持有在上海、江蘇及浙江共 1300 間門市。今年 4 月才接任執行長的 Kevin Johnson 對《路透社》表示,這起交易屬於他們在中國的長遠業務規劃一部分,因中國是公司在美國以外成長最快的市場。

另一方面,星巴克於 2012 年以 6.2 億美元買下 Teavana,如今卻規劃在明年春天前結束所有零售茶店業務。盤後股價應聲重摔 6.05% 報 55.90 美元。

2 則留言:

  1. 不是很懂也,老師,是因為星巴克不想讓統一搞茶的市場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版主的想法是因為Teavana虧損嚴重,星巴克只好靠中國市場來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