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

比特幣淪為投機工具,若崩盤不會有系統性風險?

評析:「淪為」??自始至終比特幣都是炒作用,哪有「淪為」!!

比特幣淪為投機工具,若崩盤不會有系統性風險?
MoneyDJ新聞 2017-07-13 10:51:2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Business Insider報導,以James E Faucette為首的摩根士丹利(大摩)分析師12日發表報告指出,自去年以來比特幣(bitcoin)報價上漲250%、同一時間主要商家對這項加密貨幣的接受度卻是呈現下滑。大摩統計顯示,去年五百大線上商家當中有5家接受比特幣作為支付工具、今年只剩3家。多數商家雖不願接受比特幣,但大摩也提到支撐加密貨幣背後的技術被視為可用來改善基礎設施的利器。

大摩認為商家對比特幣的接受度下滑有三大因素。首先,加密貨幣持有者多數不願用來購買物品、因為他們預期價格還會進一步走高,顯示「比特幣主要充當投資工具、而非用來購買商品/服務的法定貨幣」這樣的論點不假。其次,比特幣的可擴展性令交易變慢且昂貴、降低商家接受意願。最後,大摩認為比特幣生態圈缺乏拉高支付接受度的誘因/壓力。

fortune.com 12日報導,線上家具零售商Overstock.com今年初表示,目前每週經手約10萬筆比特幣交易、高於一年前的3萬筆。

Thomson Reuters報導,貝萊德(BlackRock)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董立文(Richard Turnill)7月11日表示,比特幣等數位貨幣線圖看來的確很嚇人、這樣的走勢可能跟2007-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後各國央行實施超寬鬆貨幣政策有關。

比特幣在上個月逼近3,000美元、創下歷史新高,隨後下跌約兩成。董立文認為,沒有證據顯示比特幣價值在明天歸零會對金融市場造成長期衝擊。
根據PwC所發佈的全球Fintech報告,77%的受訪金融服務業者表示計畫在2020年底以前採用區塊鏈。

投資銀行Keefe Bruyette & Woods(KBW)、那斯達克(Nasdaq)攜手發表的KBW那斯達克金融科技(Fintech)指數(代號:KFTX)7月12日上漲0.92%、收1,233.68點,創下史上最高收盤紀錄。

KFTX始於2016年7月18日、基值為1,000.0點,目前有50檔成分股,今年迄今上漲16.8%、略優於那斯達克指數的16.31%漲幅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