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全球第五大富豪問鼎白宮?民調:佐克伯、川普平手

評析:川普才就任半年,就在討論下屆總統,還三年多以後的事,無不無聊啊!!??

全球第五大富豪問鼎白宮?民調:佐克伯、川普平手
MoneyDJ新聞 2017-07-19 12:01:4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2016年12月14日在川普大廈登場的科技圓桌會議找來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等重量級大人物出席,但臉書(Facebook Inc)僅派營運長Sheryl Sandberg與會。

2017年6月19日川普(Donald Trump)總統召開美國科技委員會(ATC)圓桌會議,庫克、貝佐斯、微軟(Microsoft)執行長Satya Nadella等大咖皆出席,過去一段時間忙著在美國各地造訪普羅大眾的臉書執行長佐克伯(Mark Zuckerberg,見圖)則是以行程衝突為由婉拒。

根據公共政策民調(Public Policy Polling,PPP)在7月18日發佈的全美民調結果,佐克伯若在2020年代表民主黨與川普角逐總統大位、雙方將各獲得40%選民的支持,另有20%則是表示不確定是否會支持哪位。進一步分析顯示佐克伯的主要支持者為年輕人(18-29歲),川普則是獲得銀髮族(65歲以上)的力挺。

調查顯示,47%的受訪者表示對佐克伯並無任何喜惡或感想,24%(女性居多數)說喜歡他、29%(男性居多)回答不喜歡他。

PPP是在2017年7月14-17日期間針對836位註冊選民進行訪查、抽樣誤差為正負3.4%;80%受訪者透過市內電話完成調查。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臉書7月18日上漲1.96%、收162.86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漲幅達41.56%。

Thomson Reuters報價系統顯示,臉書18日收盤市值報4,629.3億美元。

CNBC報導,美銀美林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在今年5月指出,科技股的持續上漲最終可能導致民粹主義者呼籲重新分配矽谷日益集中的財富。

根據富比士(Forbes)公佈的即時統計數據,佐克伯為全球第五大富豪,僅次於比爾蓋茲(Bill Gates)、巴菲特(Warren Buffett)、貝佐斯以及Amancio Ortega(Zara創辦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