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

二檔低波動ETF 下月上市

評析:市場新商品越來越多,參考看看。

二檔低波動ETF 下月上市
2017-07-18 00:21 經濟日報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國泰投信將於8月1日起,推出兩檔低波動概念ETF—國泰臺灣低波動30 ETF(00701)、國泰標普低波高息ETF(00702),強調能靈活應變市場震盪,低波動也能迎來高報酬。

國泰臺灣低波動30ETF追蹤台灣指數公司編製推出的低波動精選30指數,提供看好台股的投資人,可以選擇的ETF;另一檔為國泰標普低波高息ETF,以標普500低波高息指數為追蹤標的,適合想投資美股的投資人。

兩檔ETF的指數均以競爭力強、市佔比大、業績穩健的公司為標的,組成籌碼相當穩定,因此,能夠維持長期低波動的特色,並採半年配息一次。

國泰標普低波高息ETF基金經理人鄭立誠表示,一般市場上總認為,高獲利伴隨高風險,然而,低波動指數卻推翻了此理論。過去十年來,衝擊全球市場重大事件,如雷曼風暴、希臘債務危機等發生時,市場波動度加大,許多股票往往隨著市場震盪上衝下洗,不論是價值型、成長型,甚至是S&P500指數都受到衝擊。但資料顯示,「低波動、高股息」投資策略卻相對耐震度、抗跌性佳,報酬率更可以擊敗大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