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大陸6月躍石油最大買家

評析:要不了多久中國也將成為全球最大原油消費國。

大陸6月躍石油最大買家
2017-07-14 03:02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路透根據中國海關數據的計算結果顯示,中國6月進口原油3,569萬噸或每日868萬桶,較一年前增加16.6%,再度成為全球最大石油買家。彭博資訊也指出,中國上半年進口原油超越美國,也是全球最大能源消費國。

史福伯登(Sanford C. Bernstein)資深分析師貝佛裡吉指出,低油價和休旅車銷售增長等兩大因素,共同推動中國的旺盛石油需求。中國國內產量減少,亦提振進口需求。相較下,路透根據美國每週數據計算得出,美國6月平均進口每日794萬桶原油。

13日公佈的中國海關數據顯示,中國今年上半年共進口了2.12億噸原油,相當於每日855萬桶,較去年同期增加13.8%。中國5月的進口量已增至史上第二高,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其他產油國延長減產協議至2018年3月後,引發外界對亞洲原油供給趨緊的擔憂。

中國正加碼進口原油,以滿足國內獨立煉油廠的需求,並擴大增加庫存。與此同時,美國也正出售原油給中國企業。美國的頁岩油榮景已降低該國對外國石油的需求。不過,由於原油充足且國內需求令人失望,中國獨立煉油廠將會放慢至少未來兩個月的石油採購步伐。中國海關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的天然氣進口量增加15.9%至3,109萬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