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瑞士開例 准銀行管理比特幣

評析:是福是禍?等著看囉...

瑞士開例 准銀行管理比特幣
2017-07-14 02:56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瑞士金融市場監督管理局(Finma)已核准國內一傢俬人銀行推出的比特幣資產管理服務,為全球首見,可能為全球其他金融監管機關起示範作用,進而帶動各國銀行跟進推出虛擬貨幣商品。

瑞士安勤私人銀行(Falcon Private Bank)13日宣佈,Finma已核准該該銀行管理比特幣等應用區塊鏈原理的虛擬貨幣資產。

安勤全球產品服務部主管維洛彥(Arthur Vayloyan)指出:「這件事的意義遠超過比特幣本身,將開啟貨幣交換的新頁。」

維洛彥透露,安勤從1月起便正式討論比特幣資產管理方案,並於6月23日遞交申請,11日獲得核准。安勤管理總額約146億瑞士法郎(151.3億美元)的客戶資產,在蘇黎世、阿布達比、杜拜和倫敦等地設有辦公室。

安勤的比特幣供應商、瑞士虛擬貨幣平台Bitcoin Suisse執行長尼可拉森指出,比起潛在非法用途,瑞士金融監管機構更在乎消費者保護。尼可拉森表示:「我認為其他銀行不久後就會開始跟進,精靈已經從瓶中被釋放了出來,加密貨幣資產已成為不容忽略的價值命題。」

尼可拉森還說,去年有愈來愈多高淨值個人與機構,要求透過值得信賴的金融機構來直接投資比特幣,「我們很振奮能與安勤合作來滿足這種要求。」

瑞士向來是引領全球金融慣例的先驅,也是對比特幣投資人最友善的國度。安勤銀行蘇黎世總部的大廳內甚至裝有ATM,讓客戶直接將比特幣提領至手機。瑞士楚格州還有一個區域被暱稱為「加密谷」,因為那裡設有非常多虛擬貨幣公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