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十檔挖礦受惠股 淘金利器

評析:又在看圖說故事了!!

 說得好像一堆人都在挖礦一樣!各位版友自己去問問周遭朋友看有多少人在挖礦,可能問1千個也問不到1個!!

暑假到了,本來就是顯卡的需求旺季,硬要跟挖礦勾稽,只能說想像力太豐富。

十檔挖礦受惠股 淘金利器
2017-07-24 02:11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魏興中/台北報導

近期各式虛擬貨幣如比特幣、萊特幣、以太幣的「挖礦」狂潮,很像夏季氣溫快速飆高的速度,隨著全球競相投資挖礦設備,部分繪圖卡已出現大缺貨的情形,重要供應商映泰更指出,旗下相關產品供不應求,激勵「挖礦受惠股」成為台股交投新寵。

儘管虛擬貨幣市場近來漲跌波動劇烈,不過仍無法澆熄全球礦友族群的挖礦熱情,主要就是因為挖礦的投報率相當高。以中高階繪圖卡而言,扣除電費後,平均三個多月即可硬體回本,才會帶動挖礦狂潮一波接著一波快速崛起。

受惠於RX470、RX570等繪圖卡大缺貨,台系相關板卡廠如技嘉、微星、映泰、撼訊,IC設計廠(ASIC)如創意、世芯-KY,繪圖晶片覆晶載板廠景碩,電源供應器廠台達電、曜越,及散熱模組廠雙鴻等,均因這股挖礦浪潮,推升營運業績表現長紅。

映泰發言人鄭仲賜表示,最近市場出現的挖礦狂潮,逐漸轉由以太幣為主,但對於挖礦設備的需求仍居高不下。該公司由於推出可連結12片繪圖卡的挖礦主機板,大獲礦友好評,因此出現供不應求,目前已處於「配貨」階段,繪圖卡則是大缺貨。

法人說明,顯示卡是挖礦效率關鍵,顯示卡算力愈高、挖到的礦愈多,推升需求居高不下。映泰6月營收4.5億元,月增32.7%、年增75.5%,反映出虛擬貨幣挖礦熱潮帶動主機板出貨升溫,法人表示,第2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映泰獲利可期。

ASIC設計業者世芯-KY受惠於高效能運算(HPC)案件帶來的成長動能,世芯-KY上半年合併營收達19.3億元,年增近一成,其中第2季業績季增達52%,超乎法人預期;法人同時樂觀看待毛利率、獲利表現,第3季業績亦有繼續加溫的空間。

雙鴻在站穩蘋果、電競筆電、手機微型熱管等三大領域後,近年搶攻高門檻的伺服器與人工智慧(AI)領域。法人指出,挖礦潮需要高階硬體設備,對散熱效果要求更高,雙鴻已站在虛擬貨幣挖礦大商機之上。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