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統一統一超 今天停牌發重訊

評析:統一超連漲3天,25號更噴出一根長紅K棒,且外資大買,早有人在猜將有大事發生...一般多猜測可能有重大購併案...

統一統一超 今天停牌發重訊
2017-07-27 00:11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統一集團旗下兩大上市公司統一企業與統一超商昨(26)日均向證交所申請今日暫停交易,這是兩家公司上市以來首次停牌。

統一與統一超發言系統昨日對相關重大訊息均三緘其口,僅表示「為符合證交所的規定,目前無法告知原因」。不過消息一出,市場耳語不斷,可能與集團內轉投資事業相關,甚至傳出將併購國內其他超商消息,都未獲證實。

據內部人士透露,這個重大訊息牽涉到統一與統一超兩家公司共同投資、營運的項目,事前知悉的人士相當少,部分高階主管甚至在上週才獲得消息,公司內部員工昨天也在四處打探,究竟是什麼重大訊息。

統一與統一超均有投資的轉事業包括兩岸與菲律賓7-ELEVEn、統一星巴克、酷聖石冰淇淋、多拿滋等餐飲、零售事業,有可能與這些轉投資事業分割、整併有關,才會牽動兩公司須同時暫停交易。

在轉投資事業中表現最好,對公司營收、獲利貢獻最大的就是在兩岸均有佈局的統一星巴克。統一與統一超持有統一星巴克持股五成,其餘則由美國星巴克持有,由台灣主導營運。不過台灣各項商品開發、展店與經營都須由美國點頭才能執行。

從年報資料來看,統一星巴克自前年起就消失在統一年報中,統一超年報今年也未見統一星巴克的財報數字,兩家公司均表示這是因持股未達一定比率,不須列在財報中。統一星巴克今年持續展店,全台店數目標為430家,營收逼近100億元。

市場傳言,統一可能出手併購國內超商老三、老四萊爾富與O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