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OPEC減產不力 油價急跌

評析:昨天美國紐約原油重挫1.02美元(2.18%),收在45.77美元。

OPEC減產不力 油價急跌
2017-07-22 03:41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7月供給料將達今年來高峰,且OPEC與非OPEC國家下周在聖彼得堡開會時預料不會決定擴大減產,拖累國際油價21日盤中開高走低,下跌約1.5%,並盡數回吐一週來漲幅。

由於美元貶值,科威特驅逐伊朗大使及外交官員,加上OPEC與非OPEC國家石油部長將在下週一(24日)舉行會議,原本使油價持續上揚,布侖特油價逼近每桶50美元壓力線。

但專門追蹤油輪運量的原油物流顧問公司(PL)21日表示,7月OPEC日產量超過3,300萬桶,攀抵今年來高峰,比上半年平均量超出60萬桶,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奈及利亞7月都增產,使市場更加懷疑OPEC減產的效果,導致油價急轉直下。

倫敦布侖特9月期貨21日盤中跌1.5%,報每桶48.56美元,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9月期貨也跌1.8%至每桶46.10美元。

目前OPEC及俄羅斯等國已沒有比維持現狀更好的選項。法國興業銀行研究主管維特勒表示,「產油國陷入兩難。若擴大減產以支撐油價,美國將生產更多石油」,若放棄協定而使產量增加,油價將重挫,使產油國經濟更加困難。

丹斯克銀行指出,PL的報告進一步削弱減產協定的基礎,也加重聖彼得堡會議的壓力。

傑富瑞公司指出,這次會議不大可能決定任何行動,但OPEC要達成降低庫存目標,仍須擴大減產。

利比亞與奈及利亞增產,也使減產協定面臨挑戰。花旗集團商品研究主管摩斯指出,「兩國增產量遠超過各界預期」。

兩國油長都將出席聖彼得堡會議,但都不願意減少供油量。厄瓜多宣佈增產,也增添減產協定的不確定性。

彭博資訊計算,以目前OPEC的產量,不可能在明年3月底減產協定屆滿時達成降低庫存的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