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民調壓倒性領先 梅克爾揚言:若勝選將執政至2021年

評析:目前梅克爾聲望如日中天,德國經濟也是歐債以來最好的時候,無人可攖其鋒,甚至儼然是歐洲共主!!

民調壓倒性領先 梅克爾揚言:若勝選將執政至2021年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7/17 14:300

距離 9 月 24 日的德國大選僅剩 10 周時間,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16 日接受德國電視一台專訪時表示,若她在今年 9 月舉行的大選中再度連任,她願繼續幹滿 4 年任期。

中新網報導,根據德國電視一台委託權威機構 infratestdimap 完成的 7 月最新一期民調,在「誰更適合擔任德國總理」這一問題上,領導基民盟 (CDU) 的梅克爾以壓倒性優勢領先,支持率高達 57%;而她的競爭對手社民黨 (SPD) 主席舒爾茨 (Martin Schulz) 只獲得 28% 的支持率。

在政黨支持率方面,基民盟從今年 4 月以來不斷與社民黨拉開差距,目前以 39% 的數字領先後者的 23%。

德國法律未規定總理連任屆數限制。梅克爾現已連續擔任 3 屆德國總理,執掌德國聯邦政府長達 12 年。在 16 日的專訪中,梅克爾表示,假如今年大選她再度勝選,則她將繼續執政至 2021 年。

她說:「在我宣佈再度參選時就已表示過,我將幹滿 4 年。」盡管是否真正能夠幹滿任期取決於身體條件,但她堅信自己將言出必實踐。

在「是否應為難民人數設置上限」議題上,梅克爾再次重申了其強硬立場。她表示,自己對於難民上限的態度是明確的:「我對此無法接受。」她表示,與設置難民人數上限相比,應該設法降低難民人數,並根除造成難民問題的源頭。

去年以來,德國政府採取了一系列減少新難民入境和加快遣返不符合條件的政策,2017 年以來德國新增難民人數已顯著下降。據德國內政部統計,2017 年上半年德國受理的新難民申請涉及 90389 人,僅為去年同期總數的一半、2015 年下半年總數的不到 1/8。

德國各主要政黨的競選活動已全面展開。梅克爾、舒爾茨以及自民黨、綠黨和左翼黨等在野黨領導人接下來還將舉行大量的助選活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