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

南非幣挫近1%!南非央行意外降息一碼,16個月來首見

評析:近來南非幣猶如雲霄飛車般上衝下洗。之如長時間以來說的,南非幣走勢無從預測,只能用猜的!沒事不要碰南非幣,要也頂多當樂透!

近來銀行理專與基金公司不斷在散播一種說法,說南非幣再跌有限,可以分批買入...事實上這種說法過去多年來從沒少過,但這些年來南非幣連跌了5年後才在去年反彈,從6塊多一路貶到最高17塊多對1美元,到目前最低一度來到12.3左右,近來多在13塊上下。真的覺得南非幣可以分批進了嗎?自己看著辦吧,只是提醒這些人:南非當下政治與經濟的惡化才剛要開始...

南非幣挫近1%!南非央行意外降息一碼,16個月來首見
MoneyDJ新聞 2017-07-21 09:00:0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南非央行(SARB)在暌違15個月後,週四(7月20日)宣佈降息、希望能藉此刺激今(2017)年年初陷入衰退的經濟,這個消息大出市場意料之外,南非幣應聲走貶。


英國金融時報、Fin24、路透社報導,拜通膨壓力降溫之賜,SARB 20日決定將再回購利率(Repo Rate)調降一碼至6.75%,結束連續15個月按兵不動的態勢。這項決定大出市場意料之外,在貨幣政策會議前接受調查的23名經濟學家中,只有3位預測到SARB可能降息。

南非通膨年率在4月落入SARB預設的3-6%目標區間之內,而週三公佈的數據更顯示,6月通膨年率近一步趨緩至5.1%、低於市場原先預估。

雖然SARB總裁Lesetja Kganyago 20日在會後聲明強調,通膨前景依舊有風險,但央行仍下修了未來三年的通膨預估值,並把2017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估從原本的1%重砍一半至0.5%,2018年的成長預估也從1.5%下修至1.2%。

在通膨壓力減輕、經濟展望惡化的影響下,SARB六名委員中,有四名支持央行降息。

......。

南非經濟不敵總統祖馬(Jacob Zuma)貪腐無能、國家治理一團糟,GDP在暌違八年後於今年首季跌落衰退深淵。

Zero Hedge、英國金融時報、barron`s.com報導,南非統計局6月6日公佈,Q1 GDP下降0.7%,延續上一季的0.3%降幅,已經連續第2季萎縮,正式落入衰退困境,大出市場意料之外。統計局副局長Joe de Beer說,經濟正式陷入衰退,主要萎縮的產業為貿易和製造業。經濟學家原本估計,南非Q1 GDP有望成長1%,跟實際公佈的數據差了四個標準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