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巴西央行火力全開,狂降息四碼救經濟

評析:巴西6月CPI年增率僅3%(5月為3.6%),還有很大的降息空間。

宣布降息1%,結果股市也大跌1%整,還真是巧合啊,呵呵...

巴西Q1 GDP衰退0.3%,IMF最新預估今年也只會成長0.3%,巴西央行還想今年成長1.3%??還有得拚了...

巴西央行火力全開,狂降息四碼救經濟
MoneyDJ新聞 2017-07-27 08:01:19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巴西央行週三宣佈降息至9.25%,為連續第七次會議降息,且這次降息幅度多達100個基點(四碼),展現提振巴西經濟復甦的決心。

巴西通膨越降越低,這讓央行有更多降息空間。數據顯示巴西六月通膨僅剩3%,創下十年新低水平。

巴西央行自從開啟降息循環後,已有三次降息100個基點的記錄,拉抬巴西經濟成長態度極為積極。經濟學家預期年底前利率將進一步降至8%左右,並可能一直維持至2018年。(金融時報)

在巴西經濟力求復甦期間,雖然降息方向無庸置疑,但速度多快,還將取決於巴西政府能否順利推動改革,尤其是在年金改革方面,因為這攸關政府削減赤字成敗。

巴西央行當日將今年GDP成長預估從1.7%調降至1.3%,最大原因就是不確定政府是否有能力若實改革與改善財政。(法新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