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澳幣飆2年高!鐵礦砂衝兩個多月高、美元摔助攻

評析:鐵礦砂不過創2個多月高價,澳幣竟然衝兩年新高??

當下澳洲狀況並不好(Q1 GDP創2011年以來新低!),且中國鋼鐵生產過剩的問題日趨嚴重,這波鐵礦砂顯然是被炒上去的...澳幣的衝高應該另有原因...

澳幣飆2年高!鐵礦砂衝兩個多月高、美元摔助攻
MoneyDJ新聞 2017-07-18 11:26:2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元指數遭美國參議院健保法修正案恐將觸礁的消息空襲(相關新聞見此)、週二(7月18日)亞洲盤出現重挫,澳幣、歐元、日圓跟著跳漲,其中澳幣漲勢最為強勁、一口氣跳升1.4%,躍上兩年高。

MarketWatch報導,截至台北時間18日上午11時13分為止,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下挫0.43%、報94.74點。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幣兌美元18日開盤迄今最高一度躍升1.4%至0.7904、創2015年5月22日以來盤中高。歐元兌美元18日開盤迄今最高一度升值0.5%至1.1537、創2016年5月3日以來盤中高。美元兌日圓18日開盤迄今最低則一度貶值0.49%至112.05、平7月3日以來盤中低。

其中,澳幣走勢特別強勁,也是跟澳洲央行(RBA)在最新公佈的貨幣政策會議紀錄對前景轉趨樂觀、鐵礦砂報價跳漲有關。澳洲電視台SBS報導(見此),最新公佈的7月貨幣政策會議紀錄顯示,雖然失業率居高不下、房市訊號雜陳,讓RBA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但內文也提到全球經濟廣泛復甦、海外央行傾向升息等現象,央行還對當地就業市況改善感到振奮,認為這已排除了一部分壓抑薪資成長的下方風險。

另一方面,鐵礦砂現貨報價在週一上衝至兩個多月新高,也為澳幣提供上升動能。Business Insider報導,Metal Bulletin Ltd.數據顯示,62%品位交付至中國青島港口的鐵礦砂每噸現貨報價17日跳升1.63%至66.81美元,創5月3日以來收盤新高。

中國統計局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鋼鐵產出拉高至7,323萬噸,已經超越4月份的歷史高7,278萬噸。今年上半年,中國共計產出4.1975億噸的粗鋼,較去年同期上升4.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