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

Fed本週估不升息 聲明受矚目

評析:一般預估9月才會動作,如果這個月就提前升息的話,那問題就大條了...

本週是美股超級財報週,是重點所在!!美國Q2的GDP表現一樣得密切注意!!

Fed本週估不升息 聲明受矚目
2017-07-23 03:09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市場本週焦點倒向美國,除了Alphabet、亞馬遜在內五分之二的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企業陸續發佈財報外,還有聯準會(Fed)貨幣政策決議以及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

本週是Fed今年第五度開會,預料不會升息,投資人關注台北時間週四(27日)凌晨2時發佈的聲明,留意對通膨和國際局勢相關的措詞,以及資產負債表正常化的進度。

摩根大通經濟學家斐洛利(Michael Feroli)認為,這次聲明中可能表示「相當快」或明言於9月起開始實施資產負債表正常化,Fed本週即啟動縮表的機率不高,因為市場尚無準備。他發佈報告指出,正常化的規畫已有多年,「趕在一般預期的六週前即決定,可能引發市場恐慌,此恐非FOMC願冒的風險。」

RBC資本市場經濟學家波西利(Tom Porcelli)也認為,「Fed不管好壞,都不願在沒有記者會的會期做影響市場的決定,因此,我們認為9月開會才會宣佈」。

另外,美國也將在週五公佈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市場預料與上季比較折算年率之經濟成長率為2.5%,高於第1季的1.4%。

TD證券策略師發佈報告說:「若至少2.5%,會讓市場放心,在不如預期的第1季後,美國終於重返高於趨勢的步調,但若達不到2%,市場可能視此為利空,經濟成長不如預期,通膨又低,可能讓Fed利率路徑更不篤定。」

英國也將於週三公佈第2季GDP,市場預料較去年同期成長1.7%,低於第1季的2%。

本週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近200家發佈財報,其中又以Alphabet(Google母公司)、臉書和亞馬遜等重量級科技公司最受關注。目前為止,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已有19%發佈財報,其中73%獲利優於預期。

此外,市場也留意調查美國總統川普競選期間和俄羅斯可能暗通款曲的進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