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NBI生技飆18月高!選擇權市場:財報將至 股價料大震

評析:上方壓力越來越大,且看過不過得了「希拉蕊防線」...

PS.2015年底希拉蕊發表不利於生技股的談話,導致生技股崩跌,NBI 3500點以上嚴重套牢...

NBI生技飆18月高!選擇權市場:財報將至 股價料大震
MoneyDJ新聞 2017-07-25 08:37:1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在休息三週後,上週三(7月19日)跳空勁揚、風雲再起,本週一更躍上2015年高!多家重量級生技業者都會公佈在本週財報,選擇權市場猜測,族群將有大震盪。

CNBC 24日報導,全球生技業龍頭Amgen、生技製藥公司Biogen預定本週二公佈財報,生化大廠Gilead、囊腫纖維化藥廠福泰製藥(Vertex)會在週三公佈,而生物製藥公司Alexion、免疫醫療製藥業者Celgene則預定週四揭露成績。這些個股對iShares那斯達克生技ETF(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代號IBB.US)的權重超過30%。

選擇權市場顯示,投資人相信,這些生技大廠本週會因財報結果、股價大震,若真是如此,估計會讓市值出現多達160億美元的變化。

RiskReversal.com創辦人兼主編Dan Nathan說,生技類股已經有長達一年半的時間表現落後那斯達克指數,目前才剛剛轉強;投資人須謹記,生技股經常會因財報而震盪。

NBI 24日終場跳漲0.85%、收3,428.84點,創2015年12月31日以來收盤新高。IBB 24日也勁揚0.76%、收327.34美元,創2015年12月31日以來收盤新高。

台灣追蹤NBI走勢的群益NBI生技ETF (代號為00678)早在台北時間7月20日就領先美股ETF過了6月的前波高、當天大漲1.73%至掛牌以來的收盤高(新台幣21.80元),21日又續漲0.87%,直到24日才拉回小跌0.36%。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對企業的態度轉趨友善,或許是提振投資人信心的理由之一。

生技產業分析師Bret Jensen 7月20日在Seeking Alpha撰文指出,FDA新任局長Scott Gottlieb對企業較為友善,今(2017)年還沒過完、核准的新藥就比去年還多。FDA目前似乎專注在三個領域,一是增加學名藥市場競爭、降低藥價,二是對抗「鴉片類藥物上癮危機」(opioid crisis),三是簡化藥物研發與核准流程。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最近才剛對鴉片類藥癮危機表示憂心。她7月13日在國會作證時直指,美國還在盛年(介於25-54歲)的男性勞動參與率下滑,已經是數十年來的現象,除了是因為科技演進、摧毀許多中階收入的工作,以及教育水準下滑、工作技能無法滿足僱主要求外,鴉片類藥物濫用危機,也是重要原因。就她所知,美國是唯一一個因為濫用鴉片類藥物、導致死亡率上升的先進國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