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華為篡位、華碩痛失日本SIM-Free龍頭!夏普稱霸4K TV

評析:蘋果手機在日本市占率61.7%??會不會太誇張了...

華為篡位、華碩痛失日本SIM-Free龍頭!夏普稱霸4K TV
MoneyDJ新聞 2017-07-14 11:52:04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IT相關調查公司BCN 13日公佈了2017年H1(1-6月)日本數位家電產品銷售統計數據,在列入統計對象的117項產品中(硬體85項、軟體32項),銷售量呈現增長的數量為44項、銷售額呈現增長的數量為45項,當中以SIM-Free智慧手機銷售增幅最大,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大增72.4%、銷售額也大增86.4%,SIM-Free佔日本整體智慧手機銷售量比重已突破2成、且看好今後市場將持續擴大。

另外,H1期間日本運動攝影機(Action Camera)銷售量大增68.1%、銷售額大增79.3%;4K液晶電視銷售量大增61.1%,不含稅平均單價雖跌破14萬日圓,不過銷售額勁揚28.3%。

BCN並公佈各項數位家電產品銷售量No.1廠商名單,其中蘋果(Apple)毫無懸念稱霸日本智慧手機市場、市佔率高達61.7%,在平板市場部分,蘋果也以30.6%的市佔率居冠。

在SIM-Free智慧手機市場部分,華為以37.1%的市佔率擊敗台灣華碩(2357)居冠;華碩在2015-2016年期間、連續2年稱霸日本SIM-Free市場。

在液晶電視市場部分,由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稱霸,於4K液晶電視市場的市佔率達30.9%、2K以下產品市佔率也達30.8%。

BCN並於此次公佈的數據中首度追加OLED電視和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裝置項目,其中OLED電視由LG電子稱霸、市佔率達59.7%,VR/AR裝置由Sony稱霸、市佔率達39.1%。

在其他產品部分,華碩稱霸日本主機板市場、市佔率高達46.1%;台灣保稅(Enermax;8093)稱霸日本PC機殼市場、市佔率14.6%;GoPro稱霸運動攝影機市場、市佔率達63.3%;Canon稱霸輕便型相機、單眼相機市場,市佔率分別為31.7%、63.9%;Olympus稱霸微單眼相機(無反光鏡機種)市場、市佔率為28.9%;Panasonic稱霸LED燈泡/螢光燈市場、市佔率為29.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