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中國6月70城新房價格指數同比漲幅連七個月收窄 環比持平前值(更新版)

評析:多年來一堆人唱衰中國房市,人家就是照漲不誤...

中國6月70城新房價格指數同比漲幅連七個月收窄 環比持平前值
路透新聞部2017年7月18日 

路透北京7月18日 - 中國6月房價一如預期呈現高位回落走勢,70城新房價格指數同比漲幅連續第七個月收窄,其中調控政策執行嚴厲的一二線城市房價降溫明顯。

路透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二公佈數據測算,今年6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銷售價格指數同比升10.2%,連漲21個月,低於上月的10.4%。從環比看,6月上漲0.7%,連漲26個月,漲幅持平於前月。


「6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產調控政策作用下,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房地產市場繼續保持穩定態勢。」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解讀稱。

他稱,從同比看,15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8至5.5個百分點之間。從環比看,9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下降或持平;6個城市上漲,但漲幅均在0.5%以內。

其中,一線城市房價環比下降。初步測算,6月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平均分別下降0.1%和0.2%。

細項顯示,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指數同比漲幅分別為11.5%、10%、17.9%和2.7%,環比則分別為-0.4%、-0.2%、0.5%和持平。

中國全國房價同比、環比走勢圖表: tmsnrt.rs/2uCRTBt

中國全國、北京、上海、深圳房價同比漲幅圖表: tmsnrt.rs/2vbUIGp

劉建偉稱,70個大中城市中,一二線城市房價同比漲幅連續回落。據測算,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平均漲幅均連續九個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分別回落2.6和1.9個百分點。

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平均漲幅連續七個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回落0.5個百分點;二手住宅價格同比平均漲幅連續五個月回落,6月份比5月份回落0.1個百分點。

統計局解讀中並未提及三四線樓市的表現,從數據細項看,洛陽、蚌埠、北海、襄陽、徐州等三四線城市居於漲幅榜前列。

在中央一再強調「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背景下,中國多個城市升級調控措施、加入限購大軍。3月以來,各地調控層出不窮,部分熱點城市實施從限購、限貸、限價、限售等全方位調控措施,房地產交易迅速降溫。不過三四線城市受去庫存措施影響,仍有不錯表現。

以下為路透測算的房價同比及環比變動情況:

同比(%) 環比(%)

6月 10.2 0.7

5月 10.4 0.7

4月 10.7 0.7

3月 11.3 0.6

2月 11.8 0.3

2017年1月 12.2 0.2

2016年12月 12.4 0.3

11月 12.6 0.6

10月 12.3 1.1

9月 11.2 2.1

8月 9.2 1.5

7月 7.9 0.8

6月 7.3 0.8

5月 6.9 0.9

4月 6.2 1.2

3月 4.9 1.1

2月 3.6 0.6

1月 2.5 0.4

該數據為路透根據統計局數據測算所得新建住宅銷售價格,統計局2011年2月起不再計算和發佈全國70個大中城市房價漲幅的平均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