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賽博格時代正式來臨?美企為員工植微晶片 讓他們用「手」刷卡購餐

評析:最近才看了部電影:辦公室大狂殺(The Belko Experiment),看過之後大概就沒有員工敢讓公司植入晶片了...

而且圖片中晶片的體積看來不小,植入在拇指和食指之間OK嗎?

賽博格時代正式來臨?美企為員工植微晶片 讓他們用「手」刷卡購餐
聯合新聞網2017-07-25 11:52INSIDE

許多電影或遊戲漫畫都出現過,在人體植入微型晶片或注射微型機器人,以便管理的橋段。但這即將化作現實了!這間位於Wisconsin的Three Square Market公司宣佈,他們即將成為美國第一家為員工植入微晶片的公司。

示意圖。 REUTERS

Three Square Marke表示,這塊微晶片中還包含了「微型信用卡」,讓員工可以在午餐或休息時間時,直接用「手」刷卡購餐;此外還用以門禁、使開啟印表機、登錄辦公電腦、解鎖手機、共享名片,以及儲存個人醫療資訊等功能。

目前該公司預計已有50名志願者植入晶片,植入部位為拇指和食指之間,每片晶片成本為300美元,而且該公司執行長Todd Westby還表示晶片數據經過加密十分安全,而且「絕對沒有GPS」。

就跟現今許多手機支付主流一樣,技術上這塊微晶片也同時採用RFID與NFC兩種通訊方式來讀取/儲存外部或產品上的資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