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焦點:歐元區7月核心通脹升至四年高位 6月失業率降至逾八年最低

評析:7月油價漲幅不小,但CPI卻持平,實在不是什麼好事...

焦點:歐元區7月核心通脹升至四年高位 6月失業率降至逾八年最低
路透新聞部2017年7月31日 

路透布魯塞爾7月31日 - 歐盟統計局週一公佈的初值數據顯示,歐元區7月整體通脹率持穩,但倍受歐洲央行關注的核心通脹率則升至四年高位,並未出現市場所預期的下降。

歐盟統計局公佈的另一項數據顯示,歐元區6月失業率降至2009年以來最低水準,佐證了歐元區經濟的強勁復甦,並讓歐洲央行更有底氣在秋季緊縮貨幣政策。

歐盟統計局公佈,歐元區7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初值較上年同期上升1.3%,漲幅與6月持平並與路透調查分析師的預估一致。

7月核心通脹率由上月的1.2%升至1.3%,市場原預計跌至1.1%。核心通脹率不含未加工食品及能源項目。

由於油價上漲,7月能源產品價格漲幅升至2.2%,6月為1.9%。

其他工業產品價格漲幅亦升至0.5%,高於6月的0.4%。食品及菸酒產品價格漲幅持穩於1.4%,服務價格漲幅則由1.6%降至1.5%。

歐盟統計局另外公佈,6月歐元區失業率下滑至9.1%,低於5月時的9.2%,創2009年2月以來最低位,亦低於市場預估的9.2%。

歐盟統計局還將5月歐元區失業率從9.3%下修至9.2%。

除尚未更新失業率數據的希臘外,歐元區失業率最高的兩個國家--意大利和西班牙6月的失業率下滑。

意大利6月失業率從5月的11.3%降至11.1%,也就是說該國就業人數增加將近6萬人。西班牙失業率從17.3%降至17.1%。

德國6月失業率從上月3.9%降至3.8%,推升對於薪資漲幅將會加大的預期,那樣就有望增強歐元區整體薪資成長。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