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美祭反傾銷稅點名台灣鋼筋業 最高課32.01%

評析:慘!!

美祭反傾銷稅點名台灣鋼筋業 最高課32.01%
2017-07-22 13:33聯合晚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記者林超熙/連線報導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21日宣佈,反傾銷調查認定台灣鋼筋以不公平的價格在美國市場傾銷,台廠課徵3.5%至32.01%的反傾銷稅。

美國商務部發佈關於台灣鋼筋傾銷的資料指出,源鋼企業獲判反傾銷稅率3.5%,羅東鋼鐵反傾銷稅率為32.01%,其他廠商適用稅率3.5%。

全球鋼品貿易大戰將至

國內鋼鐵業者表示,預料在未來的幾個月中,一波全球鋼品的貿易大戰,將快速席捲而來,尤其是中美鋼品貿易戰的拉鋸變化,更是全球各大鋼廠的觀察重點。

據美國商務部資料,2016年台灣輸美鋼筋金額約5300萬美元。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透過聲明表示,美國不能坐視外國公司以不公平價格在美國銷售他們的產品,而破壞美國的重要產業如鋼鐵業,將捍衛美國企業、勞工免受不公平進口造成的不利影響。

下一步將由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調查,確認進口台灣鋼筋是否對美國產業造成重大損害,預計今年9月5日做出最終裁定。

美國商務部對台灣、日本與土耳其進行鋼筋反傾銷調查,ITC於6月認定日本與土耳其鋼筋以不公平價格出口至美國,導致美國產業遭受損失;日本鋼筋廠被課徵逾200%的反傾銷稅,對土耳其鋼筋課徵5%至8%不等的反傾銷稅。

鋼鐵業者:美國主要目標是大陸

鋼鐵業者說,這波美國發動的鋼品貿易戰,主要目標是中國大陸鋼鐵大廠,但美國商務部於3月發佈針對中、台、日、韓等八國生產的鋼品傾銷美國調查報告,確認八個國家的鋼品進入美國市場時,以不合理的低價造成美國鋼鐵企業受損,促成商務部對相關國家祭出徵收反傾銷稅制裁。

國內鋼鐵業者表示,早在5月下旬美國就先對中鋼公司的碳合金鋼板,調高反傾銷稅率,由3月僅6.95%稅率大幅調高10倍至75.42%;中鋼、中鴻、燁聯、燁輝等國內知名大鋼廠,是否會因川普政府保護措施而受衝擊,引人憂慮。

國內鋼品輸美佔比約11.2%排名第二,僅次於中國大陸的12.6%,若未來美國再提高關稅或設定配額,勢必衝擊業者的輸美數量。業者寄望政府能與美國協商,協助業者度過這波貿易混戰。

台灣近年輸美鋼筋。 資料來源/美國商務部
台灣近年輸美鋼筋。 資料來源/美國商務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