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美國聯準會7月貨幣決策會後聲明全文

評析:一如預期本次會議啥事也沒,啥話也沒多說。

美國聯準會7月貨幣決策會後聲明全文
2017-07-27 03:06經濟日報 記者廖玉玲╱即時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於台北時間7月27日凌晨2時發佈的政策聲明全文如下: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6月會後收到的資訊顯示,今年以來勞動市場持續增強,且經濟活動溫和上揚。從年初至今平均就業一直保持穩健,失業率也已經下滑。家庭支出和企業的固定投資持續擴張。以12個月為基礎的整體通膨率和扣除食物和能源價格後的指標已經下降,目前低於2%。市場面的通膨補償指標仍處於低水準;依據統計調查的長期通膨預期指標,整體而言變動不大。

本委員會為履行法定職責,尋求促進就業最大化與物價穩定。委員會仍預期隨著逐步調整貨幣政策立場,經濟活動會以溫和步伐擴張,而勞動市場情況將進一步增強。以12個月為基礎的通膨率,預料近期仍將稍微低於2%,但中期將守穩在委員會設定的2%目標附近。經濟展望面臨的近期風險似乎大致平衡,但委員會正密切觀察通膨發展。

鑑於已實現的和預期的就業市場狀況和通膨,委員會決定把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1%至1.25%的水準。貨幣政策立場維持寬鬆,藉此可支持勞動市場情況進一步改善、通膨率持續重返2% 。

決定未來聯邦資金利率調整的時機和規模時,委員會將評估已實現和預期中的經濟情況,相較於充分就業及2%通膨目標的進展。這項評估會把眾多資訊納入考量,包括勞動市場情況的指標、通膨壓力與通膨預期的指標,以及金融與國際發展的指數。委員會將密切關注相對於對稱通膨目標的通膨實際和預期進展。委員會預期,經濟情況的演變有理由以漸進步調調高聯邦資金利率;聯邦資金利率可能在一段時間內繼續低於預期中的長期水準。不過,聯邦資金利率的實際路徑,將取決於未來數據展現的經濟前景。

目前,委員會維持現行政策,把持有的機構債券與機構抵押擔保證券(MBS)到期的本金,再投資到機構MBS,並在標售時展延到期公債。委員會預期,如果經濟情況大體上都照預期發展,相當短時間內就會開始實施資產負債表正常化計畫。此計畫已列在委員會2017年6月的「政策正常化原則與計畫」的附錄內。

投票贊成FOMC這次貨幣政策行動的成員為:主席葉倫、副主席杜雷、布蘭納德、伊凡思、費雪、哈克、卡普蘭、卡斯哈里及鮑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