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持平 升息爭議再起

評析:美國CPI在2月創下高點2.7%後就逐月下滑,6月只剩1.6%,然而是好是壞還很難論定,畢竟1.6%也不算低。再加上2月時是今年油價的高點,6月則跌到最低點,顯然是CPI下滑的主因之一,而非單純經濟不振所致。

近來油價已回升,就看7月以後的CPI是否止跌?

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持平 升息爭議再起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07/14 21:010

美國政府週五公布,美國 6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CPI) 持平。

.....。

美國 6 月通貨膨脹率為 1.6%,低於 5 月的 1.9%。五個月前,通貨膨脹率為 2.7%,創五年高點。

通貨膨脹減緩,讓聯準會 (Fed) 大感意外,下次升息時機,因而爭議再起。

大多 Fed 官員原本相信通貨膨脹減緩,只是暫時現象,但現在他們被迫重新評估此一觀點。原本預期 Fed 今年將再度升息一次,但現在華爾街預期,今年再度升息的機率已接近零。

6 月,能源價格下跌 1.6%。

食品價格在連續上漲五個月後,6 月回穩。

扣除食品與能源,6 月核心 CPI 上升 0.1%。

6 月核心 CPI 較去年同期上升 1.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