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美元受創 經濟數據疲弱削弱對美國年底再度加息的押注

評析:CPI與零售銷售數字的下滑,其實都與油價有關,據此論斷經濟疲軟未免過於武斷。近來油價已回升,7月的數字將是觀察重點。

同樣的,據此就認為FED不再加息,也同樣言之過早。之前就多次說過,不加息只會讓投資人認定經濟不好,對市場弊多於利。美元直直落未免過度反應,其實多少是反映之前(過去幾年)漲太多,現在找理由吐些回來。

美元受創 經濟數據疲弱削弱對美國年底再度加息的押注
路透社2017年7月15日 

路透紐約7月14日 -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週五下跌,此前公佈的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和零售銷售數據弱於預期,令人質疑美國經濟成長力道和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會否在今年再次升息。

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持平,零售銷售連續第二個月下滑,直指通脹不振,國內需求疲弱。

經濟學家原本預計上月CPI環比增長0.1%。5月CPI下降0.1%,6月未能反彈,可能令美聯儲官員感到糾結,他們之前認為近期物價壓力溫和只是暫時現象。

「CPI數據引發人們質疑,通脹疲弱的暫時現象在哪個時點會轉變成持續的現象,」Westpac Banking Corp資深匯市策略師Richard Franulovich說。

美元指數下跌0.6%,報95.152,稍早降至去年9月來最低95.132。

美國利率期貨上漲,暗示交易商下調對美聯儲今年再次加息的預期。

「通脹壓力回落,暗示美聯儲進行今年第三次加息的意願可能減弱,」Commonwealth FX首席市場分析師Omer Esiner說。

....。

美元兌日圓跌0.65%,報112.53日圓,此前觸及近兩週低位112.28。

「美元/日圓的下行空間大大增加,在夏季結束前可能很容易跌至110日圓,事實上,可能就是在未來幾週,尤其是在美國公債收益率不斷下降的背景下,」Franulovich說。

較高收益的澳元和新西蘭元跳漲,澳元觸及近15個月高位,因全球股市觸及紀錄高位,以及在全球主要央行政策制定者發表鴿派講話後,市場的風險意願增強。

澳元兌美元攀升1.23%,至0.7821美元。

南非蘭特兌美元觸及兩週高位。

歐元兌美元升0.62%,至1.1466美元,英鎊上漲1.18%,至1.3088美元,此前觸及去年9月來最高1.3093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