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油價自波段下跌來季線首翻揚!50-51美元盤整後上攻?

評析:油價就這樣又碰到50美元價位了,還真是不容易...

不過能不能展穩50美元之上,還有很大考驗...原油庫存貨OPEC減產協議都只是短線題材,無法真正改變原油供需的基本面。還是要有決定性的事件發生,才足以改變油價現況...

油價自波段下跌來季線首翻揚!50-51美元盤整後上攻?
MoneyDJ新聞 2017-07-31 08:13:4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紐約輕原油登上兩個月高,最近這短短4個交易日就大漲逾8%,而自波段下跌以來,季線終於在上週五(7月28日)首度翻揚,週KD則持續黃金交叉。(見圖)先前曾準確預測到油價這波反彈走勢的專家認為,原油這次可能在50-51美元陷入盤整,但不排除未來繼續上攻。

CNBC 29日報導,T3Live.com策略長Scott Redler最近在受訪時指出,油價有機會在未來幾天內上探50美元、並很可能於50-51美元陷入停滯,不過,若油價能在這個位階維持不墜,未來或能再次攀高,甚至因為軋空而上漲至52-54美元。

相較之下,美銀美林28日對原油仍以空方看待。該證券重申,美國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均價今(2017)年將達到47美元、明年則上看50美元,布蘭特原油至2022年為止都會在50-70美元區間震盪。

高盛27日發表的研究報告,對油價則抱持「謹慎樂觀」的態度,認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生產計畫雖仍充滿不確定性,原油最近的基本面卻優於預期,若能堅持下去,原油庫存有望在明(2018)年初恢復正常,讓市場供需重新達到平衡。

高盛指出,原油庫存大減、美國油井數量下滑、市場需求強勁,帶動油價於過去一個月反彈。據該證券統計,美國、歐洲、新加坡和日本的原油庫存3月迄今萎縮了8,300萬桶,估計庫存將持續下降至今年第3季為止。另一方面,歐洲、美國、印度和中國消費則攀高,需求有望一路強至今年下半年。

美國頁岩油商已開始刪減資本支出。自從獨立產油商阿納達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 Corp.)開出刪減支出預算的第一槍之後,四家原油探勘生產商也陸續跟進,顯示頁岩油商對油價前景轉趨悲觀,決定採取行動因應。

MarketWatch、路透社報導,自從Anadarko宣佈刪減支出預算後,巴肯頁岩產油巨擘Hess Corp.、北達科他州頁岩油廠商Whiting Petroleum Corp.、石油探勘商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與墨西哥灣原油探勘商Sanchez Energy Corp.也紛紛宣佈大砍支出。這意味著美國產油商認為到今(2017)年結束為止,油價上升空間恐怕無多,促使部分業者採取行動因應。

Price Futures Group資深市場分析師Phil Flynn說,這些現象證實,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價格必須保持在40美元以上,頁岩油產量才有繼續成長的空間。他相信,美國原油產量將在接下來幾週觸頂,然後一路下滑至今年底。不過,假如油價能穩穩保持在50美元以上,頁岩油仍可能死灰復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