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

川普執政差,IMF下修美國2017、2018年GDP展望

評析:原本IMF對美國今、明年的預測分別為2.3%與2.5%,但去年才1.6%,GDP一口氣要上升0.7%與0.9%,近10幾年來也只有金融海嘯與歐債後隔一年可以有如此大的成長,但那也是因為前一年的基期太低所致。對美國這種等級的國家,太平時期幾乎是不可能的事。現在大幅調降,然後把責任歸咎於川普的無能,那當初IMF做出如此離譜的預測,難道就沒問題嗎??

而且IMF最初做出預測時根本不知道川普會當選,難不成IMF真認為若希拉蕊當選就有此能耐帶領美國經濟大幅成長??

川普執政差,IMF下修美國2017、2018年GDP展望
MoneyDJ新聞 2017-07-24 14:01:25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川普與共和黨完全執政下的美國能否再次偉大,至少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觀察,這兩年達成的機率微乎其微。

IMF週日宣佈調降美國2017、2018年GDP成長預估至2.1%,對照四月發佈的預估值,2017年下修0.2個百分點、2018年下修0.4個百分點。

川普去年大選時曾喊美國GDP成長率要達4%,但今年能不能保2都還是個問題。IMF認為川普政府創造太多不確定性,是拖累美國展望的主要包袱。

IMF還指出美國第一季起步不順,GDP成長率僅有1.4%,是全年展望遭下修的另一個原因。美國本週將公佈第二季GDP,經濟學家預估成長率可回升至2.7%。(CNN.com)

IMF也下修英國今年展望,但明年維持不變。另一方面,IMF預期德國、法國與義大利等歐洲主要國家今年經濟成長有望加快。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