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澳洲股市帶量衝破壓力線!銅礦、鐵礦砂、石油股嗨翻

評析:澳洲股市今年以來上漲1.82%(至7/26),表現全球倒數第6差,實在是因為澳洲基本面欠佳所致。

當下原物料行情還是不好,近期的反彈其實很虛,不要貿然強進...

澳洲股市帶量衝破壓力線!銅礦、鐵礦砂、石油股嗨翻
MoneyDJ新聞 2017-07-26 14:47:0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油價、銅價雙雙跳漲,連帶激勵能源和原物料類股走勢,澳洲股市應聲跳高,今(26)日是帶量突破3個月下降壓力線的關鍵日,另外還站上所有移動平均線,未來展望轉趨樂觀。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洲綜合指數(ASX)26日勁揚0.83%、收5,823.30點;盤中最高漲至5,833.90點,已經漲破由5月1日、5月11日、6月29日、7月14日、7月20日盤中高點所連結的下降壓力線,並一舉站上5-240日所有移動平均線。

路透社26日報導,Patersons Securities經濟學家Tony Farnham說,澳洲股市今(26)日的能源、原物料類股勁揚,基礎金屬、鐵礦砂和石油報價在美國交易時段都有超過3%的漲幅。

澳洲股市今(26)日的金屬和礦業指數走勢相當強,漲幅最多有2.5%,主要是受到銅價跳高、中國鐵礦砂期貨勁揚、投資人重新聚焦大陸鋼鐵產業的激勵。

據Yahoo Finance報價,銅礦商OZ Minerals Ltd 26日終場飆漲10.45%,礦業巨頭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也有超過3%的漲幅。另外,澳洲石油探鑽商Beach Energy Ltd 26日則勁揚5.03%。

追蹤19項大宗商品價格走勢的路透傑富瑞CRB指數(Thomson/Reuters Jefferies CRB Index)同步走強。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見此),CRB指數25日終場上漲0.81%、收177.67點,創7月20日以來收盤新高;過去一個月已勁揚6.02%。

根據MoneyDJ理財網的資料,CRB期貨價格指數由19種不同商品組成,分別是農作物與油籽(玉米、黃豆、小麥)、能源(無鉛汽油、熱燃油、天然氣、原油)、工業(鎳、銅、鋁、棉花)、牲畜(活牛、豬腩)、貴金屬(黃金、白銀)以及軟性飲料(可可、咖啡、凍橘汁、糖)。19種商品中主要為穀物、金屬和能源,因此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穀物市場、石油與黃金的價格波動,都會大幅影響CRB指數的走向。

另外,澳洲最新公佈的上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意外疲軟、核心通膨率連續第六季低於央行預設的目標,顯示澳洲央行(RBA)升息機率不高,則是支撐澳洲股市的主因。RBA去(2016)年就因為通膨持續低迷,而決定把指標利率調降至歷史低點1.5%,但自此就按兵不動至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