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逃!美股基金單周流出116億美元 創3個月最大撤資!

評析:外資已在倒貨(過去一個月賣超近300億美元了),美股卻還能漲,顯見美國自己人在撐盤...

逃!美股基金單周流出116億美元 創3個月最大撤資!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7/14 16:400

美國投資公司協會 (ICI) 周三 (12 日) 公布調查,至本月 5 日截止的一周,投資人一共自美國股票基金撤出 116 億美元,創 4 月初以來最大單周撤資潮。這也造成今年來共同基金與 ETF (交易所交易基金) 總體資金第二度呈現淨流出,且是 1 月以來首見。
美股S&P 500指數1年來走勢圖
美股S&P 500指數1年來走勢圖

法國外貿銀行全球資產管理 (Natixis Global Asset Management) 首席市場策略師 David Lafferty 指出,美股已經昂貴,投資人不再願意「賭定」還能再漲。而目前環境令人感到挫折,因為央行計畫撤除空前的貨幣刺激措施,但「恐慌指數」VIX 卻一直低落,「大家都知道市場危險,但市場卻告訴你不危險。」

反觀 ICI 統計顯示,該周全球股票基金流入近 51 億美元資金,可課稅債券基金更流入 61 億美元,創下兩者連續第 31 周資金淨流入。即使該周公債殖利率彈升,因美國及歐洲央行官員釋出超寬鬆貨幣刺激將結束的訊息,仍阻擋不了資金湧入債券基金。大宗商品基金該周則遭撤出 5.83 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