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Fed最快9月縮表 暗示通膨偏低 美元應聲跌

評析:一樣聲明,各自表述!!FED根本啥也沒多說,市場卻可以出現這麼多揣測...

之如之前說過的,若先升息後縮表,其實更能激勵市場信心。但若先縮表,後升息,甚至不升息,不會比較好...

美元指數今天最低來到93.152,再創波段新低!

Fed最快9月縮表 暗示通膨偏低 美元應聲跌
2017-07-27 04:10經濟日報 記者林聰毅╱即時報導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台北時間27日凌晨2時宣佈,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表示「相當快」就會開始縮減規模4.5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暗示Fed最快可能在9月開始實施資產負債表正常化。

Fed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官員一致決議,基準利率維持在1%至1.25%不變;Fed 6月決議升息1碼時,明尼亞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斯哈里(Neel Kashkari)提出異議。Fed並在決策會議聲明中說:「經濟前景面臨的短期風險大致平衡」、「家庭支出和商業固定投資持續擴張。」

投資人解讀Fed 7月政策聲明比預期更鴿派,美元兌六種主要貨幣的DXY美元指數一度應聲跌0.5%,美元對歐元下挫0.5%,跌破1.17美元關卡。美元對日圓也貶0.4%,報111.4日圓;「恐慌指數」VIX一度跌至歷史新低

美股三大指數則維持漲勢,道瓊收盤再創歷史新高。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至2.30%以下。

在Fed宣佈「相當快」就會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後,美國短期利率期貨上升,反映投資人預期Fed在今年12月再度升息的機率已下降。交易商預期,12月升息的機率由26日稍早前的略低於50%,降至40%。

觀察家認為,Fed在政策聲明中納入「相當快」的措辭,意味著可能在9月的會議上宣佈縮表的具體時間。若Fed 9月開始縮表,將是美國步入第九年經濟復甦的一個重大政策里程碑。Fed在2008年將基準利率降至零後,購買了數兆美元的證券,以壓低長期借貸利率。

Commonwealth外匯公司的首席市場分析師艾西納,這份聲明比預期更為溫和的鴿派,Fed對通膨背景的評估,等於是非常溫和地調降整體通膨情勢,而且可能暗示稍微更擔心對通膨預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