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iPhone處理器侵權 法官要求蘋果賠償5.06億美元

評析:5.06億美元對蘋果而言零頭而已,近來股價照漲不誤,續創一個多月來新高。

iPhone處理器侵權 法官要求蘋果賠償5.06億美元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北美新浪2017/07/26 21:350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 7 月 26 日晚間消息,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威廉 · 康利(William Conley)日前做出裁決,要求蘋果公司(以下簡稱「蘋果」)向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賠償 5.06 億美元的侵權費。該賠償金額較法庭之前的裁決高出一倍多。

2014 年初,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下屬的校友研究基金會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蘋果基於 A7、A8 和 A8X 處理器的 iPhone 和 iPad 侵犯其專利權。

2015 年 10 月,美國聯邦陪審團做出裁決,認為蘋果部分 iPhone 和 iPad 處理器非法使用了威斯康星大學的專利技術,需要向該校賠償 2.34 億美元。

隨後,蘋果提起上訴。今年 6 月,威斯康星州聯邦法官駁回了蘋果要求撤銷陪審團裁決的申請。

本周一,地方法院法官康利做出裁決,要求蘋果向威斯康星大學賠償 5.06 億美元。賠償金額之所以翻了一番,是因為蘋果持續侵權,外加利息。

據法庭文件顯示,對於康利法官的裁決,蘋果再次提起上訴。

據威斯康星大學稱,基於 A7、A8 和 A8X 處理器的 iPhone 和 iPad 侵犯了一項旨在提高處理器效率的專利,這項專利於 1998 年獲得。而蘋果曾要求美國專利與商標局審查該專利的有效性,但被拒絕。

另外,威斯康星大學 2015 年還曾對蘋果發起另一項訴訟,指控蘋果的 A9 處理器侵權。目前,該案尚未宣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