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鐵礦砂1個月衝高30%,澳幣遲早重返0.8美元關卡?

評析:鐵礦砂若能持續上漲,澳幣當然有機會續升。問題是這波鐵礦砂漲得很虛,中國鋼鐵明明生產過剩越來越嚴重,鐵礦砂哪有大漲的理由??擺明又是一波炒作!!

 小心怎麼上去就怎麼下來...

鐵礦砂1個月衝高30%,澳幣遲早重返0.8美元關卡?
MoneyDJ新聞 2017-07-19 12:37:5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澳幣昨(18)日衝高、兌美元匯價在收盤站上0.79,為2015年5月來首見,主要是拜澳洲央行(RBA)對經濟展望轉佳、鐵礦砂報價持續跳升之賜。專家認為,澳幣遲早會重回0.8以上,但仍警告澳幣對貨幣政策會議記錄反應過度,RBA恐怕得等到明(2018)年第4季才會升息。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幣兌美元18日上衝1.55%至0.7916;盤中最高拉升至0.7942、創2015年5月19日以來盤中高。今日(截至台北時間19日中午時分為止)則續漲至。澳幣兌美元從7月7日起漲迄今,漲幅已超過4.5%。

Business Insider 19日報導,National Australia Bank貨幣策略師Rodrigo Catril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澳幣兌美元遲早會重返0.8大關。Commonwealth Bank資深貨幣策略師Elias Haddad則說,雖然鐵礦砂報價續漲3%、美元指數重摔,是澳幣昨日大漲的部分原因,但市場猜測RBA或許會提前升息,才是最重要的推手。

Haddad直指,RBA設定的中性名目利率為3.5%,市場據此解讀,央行進度已落後、可能得在短期內升息。不過,他認為投資人實在不必看到黑影就開槍,市場對RBA最新發佈的貨幣政策會議紀錄有反應過度之嫌,因為RBA雖然把中性利率納入長期考量,但短期利率政策仍會依據經濟環境的變化去調整。也就是說,RBA並無立即調整現金利率(cash rate)的理由,估計要等到明年第4季才會升息。

澳洲電視台SBS報導,RBA最新公佈的7月貨幣政策會議紀錄顯示,雖然失業率居高不下、房市訊號雜陳,讓RBA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但內文也提到全球經濟廣泛復甦、海外央行傾向升息等現象,央行還對當地就業市況改善感到振奮,認為這已排除了一部分壓抑薪資成長的下方風險。

另一方面,鐵礦砂報價則在週二(7月18日)刷新數個月高,為澳幣提供上升動力。Metal Bulletin Ltd.數據顯示,62%品位交付至中國青島港口的鐵礦砂每噸現貨報價18日跳升3.04%至68.84美元,創4月11日以來收盤新高,距離70美元整數關卡僅剩咫尺之遙;過去一個月已狂飆2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