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蘋果財報決定美股命運?多頭:別怕、會沿憂慮牆向上爬

評析:消費者都在等iPhone 8的問世,當下蘋果財報不好也是正常的事,不至於對美股產生太大影響。

關鍵還是要看iPhone 8推出後的市場反應...

蘋果財報決定美股命運?多頭:別怕、會沿憂慮牆向上爬
MoneyDJ新聞 2017-07-31 08:19:36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股連創新高,摩根大通(JPMorgan,通稱小摩)憂慮1987年股災重演,讓市場風聲鶴唳。分析師說,本週蘋果財報是多方的最後反撲,將決定美股未來走向。

CNBC、MarketWatch報導,蘋果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業,該公司本週二(8月1日)將公佈財報,緊接著特斯拉財報週三登場。CMC Markets首席市場策略師Colin Cieszynski說,美股來到轉捩點,走勢頻創新高,但是動能漸失,兩大矽谷明星股在此時揭露財報,本週也許是多方的最後一搏。

Wedbush Securities主管Ian Winer說,蘋果將決定科技股表現,許多公司業績與蘋果息息相關,蘋果財測會牽動科技股走向。企業財報必須遠勝市場預期,如果只是符合分析師預期,將引發賣壓。

投資人越來越難取悅,Bespoke Investment Group數據顯示,財報盈餘優於預期者,股價大多走平;但是財報不如預期者,股價往往暴跌,代表投資人買在想像空間產生時,賣在成真之際」(buy the rumor, sell the news)。

眾人情緒轉為不安,資深市場觀察家Edward Yardeni則堅守多方立場,認為無需恐慌,要是在此時屈服,可能錯失獲利機會。他說,美股三大指數頻創新高,導因於出色財報帶動走勢往上融漲(melt-up,指不想錯過漲勢的投資者一窩蜂湧入),這是利多徵兆。

Yardeni表示,牛市從八年前起跑,期間曾56度出現恐慌,但是走勢仍持續向上。他說,牛市常順著「憂慮之牆」(Wall of Worry)向上爬,這次也不例外。他去年底就預測,今年底標普500指數會漲到2,400~2,500點,當時看來極為大膽,結果還沒到年底就達標。他預估明年年中,標普會續升至2,600~2,700點,意味還有5~9%的上行空間。

Yardeni之前曾準確預測本波牛市的起漲點,2009年3月標普500指數跌至盤中新低666點時,他就開始喊多。

CNBC、Zero Hedge報導,摩根大通量化暨衍生性金融商品策略師Marko Kolanovic 27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截至週三(7月26日)為止的兩週期間,VIX每天都收在10點以下,如此低迷的波動性,自1983年起就未曾出現過。他擔憂,一旦美股下滑,將促使高度槓桿的投資人拋股止血,重演1987年的慘況(全文見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