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離「垃圾債」咫尺之遙:美伊利諾州將增稅32%

評析:若真被降至垃圾債,問題就大了...

美國歷史上還沒出現過州政府破產的...幾年前底特律市破產,所在的密西根州狀況也好不到哪去。

美國媒體與信評機構一天到晚說中國的地方債有多嚴重,美國自己的狀況才是最糟糕的!!一堆的地方政府都瀕臨破產,但美國聯邦政府已自顧不暇,根本也沒能力幫忙。相較之下,中國的地方政府至少還有個富爸爸可以做後盾...

離「垃圾債」咫尺之遙:美伊利諾州將增稅32%
鉅亨網編譯林懇2017/07/04 17:460

據《芝加哥論壇報》報導,美國伊利諾州 (Illinois) 州政府週一 (3 日) 信用評級差點被降級至「垃圾級」,好在十幾位共和黨議員已表態贊成民主黨議員 Michael Madigan 的提案,將同意提高所得稅,來補助州立學校及其他社會服務開銷。

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 (Fitch) 提道,伊利諾州眾議院議長的提案給予了「明確的進步」空間,但如果法案仍舊無法通過,那麼惠譽還是會考慮調降伊利諾州政府評級至垃圾級。

但因為現在多數議員已開始放國慶假期,參議院議長 John Cullerton 提道,要等議員們週三 (5 日) 回到崗位,所得稅增稅案才能開始審議。

最新的提案希望將伊利諾州現有的 3.75% 所得稅提升至 4.95%,調升幅度高達 32%,初步估計,這將能夠增加 43 億美元的稅收。同時也望提升現有的 5.25% 公司營業稅至 7%,估能增加 4.6 億美元收入。而提案內部也提倡增加預算至 360 億美元,比目前未增稅的稅收多 40 億。

惠譽表示,將會持續觀察增稅法案的動靜,而惠譽也呼籲,若有任何風吹草動干擾此案,伊利諾州政府將會馬上遭到降評。

標普全球評級公司也讚揚了伊利諾州的增稅法案進度,但也強調伊利諾州的長期財務危機,已對伊利諾州的財政體質造成嚴重損傷。標普表示:「就算預算通過,伊利諾州的財務健康還是會被任何金融波動打擊」,「債務加深也導致州立大學今年 1 月已無任何補助」。在現金流及未付債務將影響伊利諾州的信用評級。

同時,眾議會也通過了減少兩年內州政府的 150 億美元債務法案,將賣州債 60 億美元來用較小的利息償還較大利息。州債如未在 90 天內償還將給付 1% 利息,相較於醫療機構債務,30 天內未償還將給付 9 % 利息。

民主黨議員 Greg Harris 提道,通過的法案將給州政府帶來 80 億的盈額,更可以償還欠醫療機構的 30 億美元及每月 2.93 億美元的 Medicaid 費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