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愛爾蘭撿便宜!倫敦部分金融機構已轉進都柏林

評析:過去版主在課程與演講中多次提到的,英國並非不可取代性,其他國家早就準備取代英國的地位了,其中愛爾蘭就是最積極的!英國太自以為是,硬脫歐只會自食惡果!

英國有的條件,愛爾蘭都有,甚至更好(像愛爾蘭是歐元區國家,英國不是,比英國更有優勢;且愛爾蘭的企業稅也已降到比英國還低...)。

真要挑剔的話,愛爾蘭少了陸路可以到歐陸地區,但英國有英法海底隧道,從倫敦走陸路一個小時就可以到巴黎。

愛爾蘭撿便宜!倫敦部分金融機構已轉進都柏林
2017-07-02 11:47聯合報 記者季晶晶╱即時報導

英國脫離歐盟讓愛爾蘭撿到便宜。都柏林當局表示,他們已和10多家總部在倫敦的銀行和金融機構談妥條件,這些公司會把部分業務搬到都柏林,以因應英國脫歐的衝擊。

英國《衛報》報導,正值都柏林和法蘭克福、盧森堡、巴黎競相爭取金融機構入駐之際,愛爾蘭工業發展局(IDA)國際金融服務部門的主管唐納休宣佈,包括一家美國銀行在內的多家公司,已經做成遷至愛爾蘭的決定,他們的辦公室規模約10到500名員工。

銀行和金融機構因監管單位要求,須在2019年3月底英國脫歐首日「一切就緒」。但若想在那之前申請到銀行執照、選址、進駐、備好信用評級,應變計畫必須在未來幾週定案。英國央行要求金融機構於7月14日之前,提交英國脫歐的詳細應變方案,確保能因應包括硬脫歐在內的各種結果。

唐納休說,IDA自去年6月英國公投以來,已收到逾80家業者的詢問。他說:「10多家公司,包括一家美國的銀行在內,已決定落腳都柏林。其中數家集團私下決定選址都柏林,但他們不願在和英國、愛爾蘭、歐洲央行和美國監管機構完成商討前大肆聲張。鑑於這些集團的規模,情況極為敏感。」

他說,其中一家公司可能將1000名員工搬到都柏林。

美國的大通摩根銀行剛在愛爾蘭首都買下一棟具地標意義的大樓,大大提振都柏林地位。該銀行在都柏林已有500名員工,預定在這棟尚未開工的22層高樓裡,增加一倍的員工。

在都柏林設有辦公室的美銀美林集團也說要擴大業務;高盛則證實,英國脫歐方案尚未商定前,即將開始遷出倫敦辦公室的數百名員工。

IDA是愛爾蘭政府委任機構,也是成功招商谷歌和臉書等科技巨擘讓他們把歐洲總部設在愛爾蘭的重要推手。

英國脫歐公投距今已一年,唐納休說,外界過去擔心的倫敦大出逃不太可能發生。他說:「對金融服務業者來說,此事須慎重處理,他們並不想放棄過去數十年在倫敦的基業,對他們來說,出走會影響創業務且要花成本。我們認為,倫敦不會消失,但產業模式會變得較為分散。歐洲將出現三到四個中心,各自的規模變大,卻不致於讓倫敦變得不重要。」

歐洲獨立智庫布魯蓋爾認為,倫敦可能因為英國脫歐而失去1萬個以上的銀行工作機會,遠少先前預估的10萬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