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又一生技股中箭落馬 老謝嘆:菜籃族像被獵殺的羔羊

評析:在興櫃就下櫃,總比掛牌後出事好一些...

台灣的生技股值得投資的本來就沒幾家,絕大部分都是用來炒股與吸金的...尤其新藥股...

又一生技股中箭落馬 老謝嘆:菜籃族像被獵殺的羔羊
中時電子報2017年07月06日 08:29 徐慈薇/即時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6日)在臉書以「又一家生技股中箭落馬」為題發文,提醒投資人對買本夢比的高價生技股得格外小心。

謝金河指出,被視為是興櫃市場黑馬的健永(6453)無預警宣佈下櫃,拖累股價7月5日從201.44元急殺到140.02元,收盤大跌51.43元,跌幅達25%。而下櫃原因是健永沒有通過櫃買中心的上櫃審議。

謝金河表示,在此之前的個案則是正瀚(6534),這家成立僅3年的公司申請上市,去年11月通過上市審議,今年5月遭到退回,原因是主要產品集中在CPB移轉而來,銷售集中在Arrium這家公司,而且在興櫃有異常交易。

正瀚去年股價被炒高至570元,現在跌回245元左右,而健永因為治療前列腺肥大植物新藥MCS-2的美國第三期延伸性試驗結果顯示長期有效及安全性,股價一度炒上220.99元,如今突然宣佈無預警下櫃,讓買到健永的投資人傻眼了。

謝金河說,這些年政府政策卯足全力扶植生技產業,但在資訊高度不對稱的情況下,散戶只能當啦啦隊,大家出錢出力協助這個產業發展,但更不幸的是,「很多菜籃族像被獵殺的羔羊,在資本市場完全毫無招架之力,大家對買夢的高價生技股仍然要格外小心」。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