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下半年美股該買什麼?高盛選股 科技、金融還是王道

評析:一如版主年初的預期:今年賺錢要趁早!

第二季市場的表現就已經比第一季弱很多,近一兩周投資人應該更明顯感受到市場震盪更為劇烈。今年最容易賺錢的時機已過,下半年不可能再如上半年那麼順利,科技股更將是震源所在...

下半年也不是賺不到錢,但不可能像上半年一樣幾乎是射飛鏢都能賺錢。下半年投資的幾個心法提供大家參考:

1.進出場手腳要快
2.判斷要更精準
3.投資要更短線
4.多空交替操作

下半年美股該買什麼?高盛選股 科技、金融還是王道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7/05 

高盛發布了 2017 年下半年的美股操作策略,並對下半年走勢做出預測,將 2017 年底的標普 500 指數目標價從 2300 點提高到了 2400 點,看好科技和金融類股,個股操作則須著重營收獲利成長、高毛利及股價是否被低估。    
從獲利成長來看,高盛預估金融股的成長率可達 13%,將是各類股中表現最佳者;信息科技股的成長率為 9%。  

今年大出風頭的 5 大科技股 FAAMG 臉書 (FB-US)、蘋果 (AAPL-US)、亞馬遜 (AMZN-US),微軟 (MSFT-US),GOOGLE(GOOGL-US),今年以來大漲 25%,對於標普 500 指數 28% 的漲幅貢獻度為 10%,高盛看好這 5 大科技股未來 2 年的平均獲利成長力道可達 16%。

高盛下半年選股策略偏好科技、金融、成長、價值、毛利率高的類股。  

科技類股:看好業績及獲利高成長,預估類股的年成長率大約是標普 500 指數的 1 倍

金融類股:高利率驅動的營收成長,目前處於低估值,預示著下半年會有強勢反彈,川普放寬金融監管的政策題材,預期也將為金融股漲升提供助力。

成長股:在美國國內經濟穩定成長下,建議選擇銷售業績具有長期成長力道的股票。

價值股:在經濟溫和成長的前提下,通常股價合理、又具有業績題材的公司會有表現。

毛利率高:建議擁有最強毛利率,且公司具擴張前景的股票

2 則留言:

  1. 請問教授.下半年投資心法.標的?.國家?.地區?是那些比較有機會.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依然是看好成熟國家的歐洲與新興市場的新興亞洲。但因為市場變化趨大,即便看好,依然可能受到非經濟因素及其他地區的拖累。

      再者,上半年表現不好的投資等級債,基於避險需求增加,可望轉好。

      刪除